拥有生意头脑的非法移民 - 一时看得见一时又不见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6月22日 下午 06点30分

 V Shuman

快讯:马来西亚是非法移民的天堂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但是看来单单在建筑业这行,就有大约2百万外国劳工在入境工作后,“消失”得无影无踪。

马来日报《每日新闻》最近报道表示有一些外国劳工以两年的工作准证入境并在地盘工作,但是当这些建筑项目正在进行中,或是完成后,这些外国劳工就会“消失”。

以上所估计的数目是由F级土著承包商协会(PERKOBF)提供,该协会表示每年大约有2万外国劳工来到地盘工作,当中有大约百分之三十的外国劳工会失踪,然后他们会逾期逗留在国内,并在其他领域以非法劳工的方式工作。

杜奇曼杜奇曼

F级土著承包商协会主席杜奇曼对该日报表示,这可能是由于建筑行业缺乏对外国劳工控制的缘故,同时也缺乏定居点去安置他们,而这也是需要不断监测的。

“政府应该高度重视这个问题,因为外国人正在利用建筑行业作为入境的中转站。”

“我们估计目前的数量应该为2百万左右。”

“建筑行业的劳工是难以监测的,因为大部分承包商只是提供大货柜或是胶合板的木房子以安置这些人。这导致这些劳动可以随时随意“消失”。

他补充表示,这些逃兵大部分最终都会在其他行业工作,包括餐饮行业、汽油站以及便利店等。

这些数目确实是惊人的。两百万,而且还在持续增加中。2万劳工的百分之三十就是6000人。如果每年国内有6000人成为无证的非法移民,那么你可以想象有关数目是多么地令人胆寒。

或许非法移民的人数总有一天能够超越马来西亚人的人数,这得归咎于布城处理这种威胁的无能。

杜奇曼也表示“失踪”的外国人经常得到流氓代理商的协助。

他对《每日新闻》表示:“更令人担心的是,这些外国劳工最终会逃到农村地区,并与当地人共携连理,以获得合法的公民身份。”

杜奇曼也指出一些外国人甚至在西郎路(Jalan Silang)、东姑阿都拉曼路(Jalan Tuanku Abdul Rahman)以及士拉央等地区经商,这说明外国劳工社区在这里所传播的影响力有多广。

“这些外国人当中有一些利用发放给本地人的营业执照,并给合法拥有者一笔钱。此外也有一些人与当地女人结婚并使用后者的名字去运行业务。”

该日报也指出国内大约有3百万名注册且合法的外国劳工,另外还有3至4百万无证的非法劳工逗留在大马。

一次又一次,我们已经看到这个社区的人为国家带来不少麻烦,传播疾病、抢劫、伤害本地人以及相互斗争等。

有关当局深知此情况,但是往往这些非法移民都可以自由地在街上行走,这得归咎于部分执法人员,因为他们在受贿后,即对非法移民视而不见。

这就像是马来西亚没有机制去控制这些入境的外国人。这并不是处理外国劳工的独特情况。

那些持学生签证入境的外国人也自由发挥在他们所选择的行业中赚钱,当中可能是犯罪行为、毒品或是以骗局去骗取当地人。

外国人似乎“今天入境、明天登记为学生、隔天失踪,然后在第四天开始以欺骗本地人(或贩卖毒品及从事卖淫活动)来赚钱”,就这么简单而已。

毕竟,这可是充满无限可能的土地。

不久的将来,随之而来总会有一天,我们马来西亚人需要称呼孟加拉人、印尼人、尼泊尔人以及缅甸人为“老板”并为他们打工。

它在一些地方已经发生了。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30037#sthash.1WU1Ke1C.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