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不应该政治化宗教来拍人马屁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6月21日 下午 01点30分

快讯:如果常识和宗教是一本书的页数,那么前者将是第一页,后者则是最后一页,虽然共存,却永不触犯彼此。

尤其是国阵或巫统政客们不断发表荒谬言论的现象已司空见惯,这就像是他们为了赢取奖项,才发表这种荼毒人心的言论。

我所指的就是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部长慕斯达法(Mustapa Mohamed);最近,他表示,行动党计划建立一座清真寺,这是对国内穆斯林的一种侮辱。

慕斯达法也是丹州巫统区部主席,他是针对行动党早前资助在丹州话望生的巴西顿布(Pasir Tumboh)建立一座清真寺的举动所作出的评论。

据他表示,这是该党尝试在否定中央政府在全国各地建立2万4000间回教堂和清真寺的努力。

事实上,行动党是在受到当地居民和宗教司的请求后,才插手此事。慕斯达法的侮辱更恶毒,他还表示,当局将在建造清真寺的工程开始之前,展开全面调查,以确保那是“清真”(halal)的。

现在,如果中央政府、巫统区部甚至是统治丹州的伊党有拨款相助,为什么宗教司和居民还要寻求行动党的协助呢?

而我们要怎么确保资金是“清真”的呢?

鉴于行动党内的大部分成员都是非穆斯林,是否意味着他们的捐款是非清真呢?

慕斯达法是否意识到, 贪污–这种国阵和巫统所引发的臭名昭著的现象,也是被伊斯兰教所禁止的行为吗?

这是否也让中央政府没有资格做出贡献,对吧?

Petra Group主席兼总裁维诺德(Vinod Sekar)最近在他的面子书发帖文,质疑慕斯达法的声明背后的动机。

维诺德维诺德

“我真的相信,大部分政治领袖已逐渐且很肯定地开始失去理性,或是逐渐成为不懂思考的白痴。”

他说:“如今,一位我曾经尊重并认为是内阁里比较睿智的部长(慕斯达法)竟然发表这种我无法明白的声明。”

针对慕斯达法所说的,维诺德补充说:“基于那个声明及其产生的逻辑,我是否应该假设政府所筹获的税收资金都应该被调查和隔离,以确保它是清真的?”

“我的意思是,我像鱼一样喝水,偶尔吃猪肉,甚至还玩扑克牌!所以,我的钱肯定不是清真的。我也认为大部分非穆斯林人民也和我一样。”

“所以,他是在说政府不再使用非穆斯林族群的任何税收来资助推行任何现有的伊斯兰计划,包括建造清真寺吗?”

他接着炮轰一些政客的思维说道:“看来加入大马政坛应该附上健康警告,因持续性参与,将破坏人体的脑细胞。”

真是一针见血的看法!但我对此非常赞成。

巫统应该停止把宗教和政治扯上关系,停止扮演他们是伊斯兰和国内穆斯林的捍卫者的角色。

就算他们真的想这样做,他们也必须确保自己是清白的,以免玷污宗教。

当像德国柏林设立了世界第一座基督教、穆斯林和犹太教三教合一的教堂(House of One)之际,巫统则是在忙于利用种族和宗教来分化大马。

这个政党时常闹出被伊斯兰(古兰经版而非新巫统版)鄙视的行为风波,如贪污舞弊、结党营私等;然而,它却依然宣称自己自命清高,简直就是天大的笑话。

巫统,上梁不正下梁歪,请您以身作则。或许到时候,人们才会开始比较相信你们。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9982#sthash.1hnZdJZh.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