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了,国家干训局依然还有隐议程?

来源:每日蚂蚁议论

 Mariam Mokhtar

点评:只要大马大部分马来人还想要轻松过活,国家干训局就会成功。国家干训局已存在约40年,但在早期,它有另外一个鲜为人知的名称。 

它或许逃过被非难的命运,因为当时不可思议的是,当届政府会对学生和公务员宣传种族主义。

1974年,时任教育部长是马哈迪。他因亲马来政策而被东姑阿都拉曼逐出巫统,而后又被当时的首相阿都拉萨迎回巫统。当东姑阿都拉曼卸任首相后,马哈迪重新加入巫统时,阿都拉萨委任马哈迪为上议员。

是马哈迪设想出国家干训局,还是来自SPAD的赛益哈密(Syed Hamid Albar)的父亲赛益嘉法(Syed Jaafar Albar)提出成立这个单位?赛益嘉法被指是一名种族主义者。还有谁涉及呢?马哈迪和其他不肯妥协的政客,是否在幻想着一个由马来人操纵的马来西亚呢?为什么当时著名的非马来政治家并未对国家干训局的成立表示反对?国家干训局的成立初期是否很聪明地被粉饰为一个青年计划?

国家干训局的核心架构是基于种族、宗教和国土。它在我国独立17年后成立,尽管513事件发生后,当时各民族依然坚守着“独立”精神。

如今马来西亚充满了怀疑和不满,马来人带着鄙视和嘲弄眼光来看待非马来人,相信这是所有种族主义的新巫统政客们告诉他们要这么做的。

另一方面,非马来人则被愤怒和厌恶所吞噬。尽管在马来西亚土生土长,他们不断被告知自己是“外来者”。这是一个恶梦,并获得新巫统政客的看好,因为这能确保他们操控整个人口。

我们必须指引马来人,包括新巫统马来人来拒绝保守思维。58年来,我们一直被告知要捍卫马来权益和伊斯兰教。

如今,马来人正在拖垮国家,从毒品、贩卖人口、死亡恐吓其他政治家、贪污舞弊到结党营私。乡村马来人并未享有像新巫统马来人一样的权益。他们唯一的同伴便是鸦片,以协助他们逃避贫困生活的痛苦。毒品能麻痹那些没有未来生活的人。

新巫统马来人告诉其他马来人,他们将会被行动党或基督徒鼓吹,或是只需瞄到一眼教堂的十字架,就会被影响改教。

G25及其他著名马来人,包括来自反对党的马来人,都已经公开批评国家干训局采取分化行动和宣扬政治色彩的目的。这些要求关闭国家干训局的马来人,都是非常成功及有自信的。他们不需要靠种族主义来得到工作。他们是在世界各地任何环境都能成功的人。他们有自信,也能自我肯定。

贫穷的马来人和公务员,可以凭借自己的贡献来取得成功。他们不需要国家干训局。他们只是需要抛弃新巫统在过去30年来加诸于他们身上的卑劣感。

马哈迪和新巫统所使用的各种手段、伎俩来达到这个目标,包括摧毁教育系统、不断更改教学媒介语、否定马来人讲英文的能力。

58年前,将我们团结在一起的联系已不再。与其扮演我们仍然团结,我们之间的差异不断被放大,而我们的共同点却被忽略。国家干训局扼杀了所有大马人的理想、愿望和独特。

如今,国家干训局又再次作恶多端,但无可否认的是,只要马来人不去除掉它,它就会一直存在。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9984#sthash.pvn0eKaQ.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