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明显,伊党现在要与巫统挂钩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6月19日 上午 10点30分

直言不讳:伊党的新领导层似乎已经失去了斗争方向。值得注意的是,伊党主席执着于新巫统,甚至替巫统辩护,声称他们不比可兰经所说古时候的法老王来得差劲。 

换言之,新巫统还是一样烂。然而伊党却寻求新巫统建立政治合作关系。这也意味着伊党愿意与“恶魔”携手合作,达到掌权的目的。

伊党在第13届全国大选后毫不妥协的立场,显示该党多么迫切地渴望权力。在2008年大选,他们在民联盟党的协助下成功夺下吉打州政权。然而他们却对该州管理不当。与其专注在发展,他们反而更重视宗教,并退出一些伊斯兰法令,并坚称这些法令不能受到任何挑战。

在其宗教羽翼的影响和指引下,伊党只不过是专注在实施伊刑法。他们没有任何清楚的计划来协助人们提高生活水平。他们把自己局限在宗教框架里面,并相信在实施伊刑法后,所有问题都能被解决。

丹州在伊党的治理下未见任何显著发展。他们只是决意,甚至是狂热第坚持实施伊刑法,这将导致他们在不久后失去权力。

新巫统之所以积极协助伊党,并利用他们作为破坏民联的内患。伊党已经忘记了他们与巫统在过往合作时所遭到的背叛和离弃,因为伊党的宗教领导层相信新巫统协助支持他们在丹州实施伊刑法的诚意。

他们稍纵即逝的思想根本看不到其他东西。

我认为这是伊党历史上的最佳分水岭,因为他们能完全与新巫统结合在一起,并再次成为新巫统的伊斯兰宗教羽翼。

伊党是在1951年当巫统宗教派系离党时所成立的。但单凭他们本身并不能掌权,直到1959年执政丹州的登州。因为在1955年大选后有许多人对于巫统的治国方式感到失望。

巫统对乡村马来居民所做的发展承诺并未实现,巫统因此遭到拒绝,从而使伊党获胜。

然而伊党却不能为这些州属带来人们所期望的发展。他们把登嘉楼失去给巫统,而在吉打,他们只能当上一届的州政府,在第13届全国大选中败给了新巫统。

他们曾有一段时间是巫统的一部分,因此伊党仍然与巫统藕断丝连。

伊党尝试取悦新巫统的行径,就如同一对刚离婚的夫妇极度迫切地尝试破镜重圆一样。这种疯狂行径意味着他们在遭到伙伴抛弃或面对极大的痛苦情况。

在离婚后,他们尝试与新伙伴培养新的伙伴关系,但却渴望着与造成他们与新伙伴分裂的老伙伴重修旧好,并无法记得正是新朋友帮助他们掌权的贡献。

基于他们想与老伙伴重修旧好的强烈欲望,他们已经完全忘记了他们早前与这老伙伴的辛酸痛苦的经验,因为这老伙伴对待他们的方式相当差劲,甚至还把他们赶出家门。

如果这种感觉这么强烈,那么伊党的唯一一个解决方案便是自我解散,并将其党员全部收编到新巫统的旗帜下。

那当然将会是伊党在全国政治的终点。

这也将会对国家有百利而无一弊。

Ahmad Mustapha Hassan曾任我国第二任首相敦拉萨的新闻秘书,也是《The Unmaking of Malaysia》一书的作者。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9890#sthash.q5aBB51M.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