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是否有个高效率政府?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6月19日 下午 04点30分

 Ahmad Mustapha Hassan

快讯:目前的情况简直就是乱七八糟。一名联邦部长牵涉到与王室的冲突。这些事情都发生太快,但两者的立场都非常坚定,而部长们接连不断地发出挑战。 

这一切始于“毫无隐瞒”的对谈会,而主角首相纳吉竟然缺席该会。而对谈会由首相的主要批评者马哈迪继续进行下去。然而不到10分钟后,就遭到警方阻止她继续发言。

关注此事的王室成员批评道,如果有些人需要隐瞒很多真相,那么他绝对不会出席这种场合。这导致一名部长向相关王子表示不要干预政治,否则冒着被“打”的危险。这名部长肯定是错误诠释了王子的评论。

首相也涉及到这起纷争,但只是在保持缄默。一名部长对王室成员使用粗言秽语是非常不恰当的。他的其他内阁成员同事都明哲保身地置身事外。

不幸的事,首相署并没有发出任何指示来提醒部长停止这类言行。

如今争议又再有戏剧性变化,柔佛王子的哥哥发表有关该州宪法地位之事。这真是一塌糊涂啊!

然后凭空无端地,另一名自称是明智的资深部长批评道,如果由行动党在丹州受水灾摧残的乡村地区建立回教堂,那时一个对穆斯林和伊斯兰的侮辱。那个人肯定是头脑坏掉了,才会说出如此愚蠢的批评。

他这么做是担心其政党新巫统将在丹州失去影响力。另一名联邦部长又再一次制造了不必要的争议。

回教堂是从不同单位所筹获的公众捐款建立起来的。然而因为这起事件牵涉到反对党,这名部长想必是紧张过度,发表了这种未经深思熟虑的批评。

马币贬值是因为对首相的人身攻击,这也是与财政部有关的一名副部长所说的。他恳求前首相马哈迪停止攻击,并声称如果马哈迪停止的话,令吉将会比其他货币更快升值。哇,为什么我们会有这样的“饭桶”治理国家?

然而政府并未就此事发出任何逻辑和可信的声明。这是否意味着这名副部长的评论,才是令吉贬值原因的官方版本呢?

以及最近,一名部长竟然要求其职员祈祷他能在现任职位上继续服务下去。我国首相也决定将由谁来担任部长,以及他们被分派到那个部门去。如果他的表现不错,那么首相要他留任也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这种吁请肯定是不合理的。

还有一项没必要的纷争,涉及到赢得金牌的运动员的穿着被批评,因为有些人对于所有和女性有关的事物都有着扭曲的想法。她是穿着由国际体育组织所批准的衣着上阵的。

一名部长提出了“睿智”的看法,建议更换上述衣着来符合伊斯兰教义。然而另一名部长则只是反驳这个微不足道的评论。

看起来每名部长都独立不同地进化改变。

如果我国有一个高效率政府,这种涉及到内阁部长的没必要和可悲的事件将永远不会发生。

所以这告诉我们什么?统治我国的当前政府如今陷入混乱无序的场面。看来每名部长都能随个人喜爱发表言论。

至于首相,他应该无暇例会其部长所发表的愚蠢言论。他自己本身就已经被许多问题纠缠不清了。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9892#sthash.y1NBWcx1.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