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董總:擁本身章程理事會‧“外人勿插手董總問題”

《星洲日报》2015-04-27 10:23

(沙巴‧亞庇26日訊)沙巴華文獨立中學董事會聯合總會(沙董總)今日聲明,董總的問題董總自己解決,董總以外的華團及個人勿干涉。

  • 沙巴獨中董總召開第十八屆第一次年度代表大會,左起是財政拿督林雅敏、秘書林湧斌、主席丹斯里劉瑞發。(圖:星洲日報)

沙董總主席丹斯里劉瑞發強調,董總風波源自內部的糾紛,而每個組織有本身的章程和理事會,不需要其他華團或任何人插手,提出如重選領導層之類的建議。

他也認為,解決董總內部問題應先撇開關中統考課題不談。

“眼下不是獨中統考的問題,這個問題已經很久了,政府若要解決,問題早就被解決。有(教育)法令的存在,沒有人可以修改。我們全國60所獨中的問題,應該透過董總內部去處理和解決,不需要別的華團或別人干涉。”

不滿領導層可選舉換掉

他說,董總現有領導層是透過民主選舉產生,若對領導層不滿大可在下屆,即2017年選舉把現任領導層換掉,在此之前,外人不宜干預或亂出主意。

對於董總秘書長被指以下犯上,劉瑞發重申內部行政問題是家務事,讓董總自己解決。

他是今日在沙董總會所主持沙董總第十八屆第一次常年代表大會過後,於新聞發佈會上聲明沙董總對董總領導層風波的立場。

大會出席者包括全州9所獨中董事部代表及校長、沙巴華小工委會以及華幼園長活動委員會主員等一共46人。獨中校長是以列席者身份參與大會。

【相關新聞請點大事件:董總風波】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