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治平:華教亂象‧關中教育藍圖是禍首

《光明日报》2015-04-27 11:03

(檳城訊)雪隆華校校友會聯合會會長吳治平坦言,我國華文教育今日出現亂象,罪魁禍首是來自關丹中學事件以及大馬教育大藍圖。

他說,關中事件讓華社擔心獨中去向,而全新的教育大藍圖中闡明幼兒園須多說馬來文以及將馬來文作為首要課程,也讓華文教育面對困難。

有人反對呈報聯合國

就此事,董總有者有意將事件呈報聯合國,同時也引來反對聲浪,因此出現了另一個華教亂局。

他出席“2015年拿督許廷炎全國華教常識比賽”頒獎禮上也說,華教常識比賽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因為參加者可以透過這項比賽了解我國華文教育的歷史發展,不至於受騙。

檳州華校校友會會長蔡亞漢認為,若政治人物同時兼任社團高職,只要他懂得把握分寸,不把政治理念帶進團體,那麼該團體就會邁向團結。(LWK)

王瑞國:華社得更了解華教

儘管有董總風波的出現,霹靂華教工作者聯合會秘書王瑞國抱著樂觀的態度看待此事。他認為此事讓華社得以更了解我國華文教育對外的問題。

無論如何,他認為我國是個多元種族的國家,因此唯有各種族得以傳承自己的母語教育,馬來西亞才能成為百花齊放的人間天堂。

新紀元院長莫順宗受邀致詞時表示,為了保住華教,華教常識比賽扮演者極其重要的角色,因為類似的比賽可以讓華人子弟更了解華社發展,而當華社對於華文教育有多一份了解,就可以有多一份的安心,中華文化便得以傳承下去。(LWK)

許廷炎:中華文化應走向世界

連續舉辦了5年的“拿督許廷炎全國華教常識比賽”今年共有3400人報名參賽,其中超過1400名參賽者來自雪隆區,而吉隆坡循人中學C隊更是抱走常年杯,獲得全場總冠軍。

許廷炎相信自己拋磚引玉贊助了5年的華教常識比賽必會有人繼續推廣,因他認為中華文化不止在馬來西亞獲得發展,更應該走向世界並永久的發展下去。(LW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