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要求换领袖没抵触煽动法令 若滥用法令就是恶法

《光华日报》二零一五年四月二十四日 凌晨十二时二十七分

(吉隆坡23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今日表示,要求政府撤换领袖,并没有抵触煽动法令。马哈迪坚持《1948年煽动法令》是好法令,但一旦遭滥用来捍卫本身的政权,煽动法令将沦为恶法。

“若法令被滥用在错误的目的上,那就是恶法。许多话题其实并不抵触煽动法令,但一些人士却因为这些话题而被逮捕及提控。”

他举例,若有人发表要发动内战来推翻政权,这显然是煽动性言论。不过,要求政府撤换领袖,却没有抵触煽动法令。

“若你说现在这个政府表现不好,我们需要更换领袖,这不是煽动性言论,我是在说我自己吗?我不知道。”

马哈迪今天在2015年大马社交媒体周活动中发表《社交媒体及未来:年长政治家的看法》主题演讲后,与出席者交流时,如是指出。

他说,政府之所以拟定法令,就是要限制人类的自由,例如立法遏制偷窃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