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消费税面控 50人不认罪4缺庭

《东方日报》2015年04月23日

反消费税面控 50人不认罪4缺庭

社会主义党总秘书阿鲁(中)与50名被告,在八打灵再也法庭前一同举手打气。 (摄影:徐慧美)

(八打灵再也23日讯)50名因硬闯吉隆坡关税局总部抗议消费税,今日被控上法庭,惟被告皆不认罪,而法庭也发出逮捕令追捕4名今日缺庭的社运分子。

这54人因涉及在今年3月23日参与反消费税联盟在位于格拉那再也的吉隆坡关税局总部的集会,而被控抵触《2012年和平集会法令》第21(1)(d)条文和刑事法典第447条文。

一旦罪名成立,可被罚款不超过2万令吉。

50名不认罪被告,获得法庭批准以1500令吉和一名担保人,保外候审。

被传召到法庭的面控54人,包括36名社会主义党党员、4名民主行动党党员、9名学运分子、2名大马青年团结阵线成员、1名伊斯兰党党员及一名反消费税联盟成员。

被控的行动党党员包括行动党名嘴丘光耀和希夫拉等人。4名今日缺庭的社运分子包括莫汉(48岁)、西华拉嘉(68岁)、莫哈末法依扎(32岁)以及阿法尼沾(39岁)。

50人是被控于今年3月23日下午5时,在格拉纳再也的吉隆坡关税局总部,不遵守《2012年和平集会法令》第21(1)(d)条文的指示和平解散集会,因而抵触抵触刑事法典第447条文的擅闯罪名。

这也是第二批参与者被控涉及该反消费税集会。在3月25日,警方也以同样控状,將25人控上八打灵再也地庭,当时地庭允许每人以3000令吉和一名担保人,保外候审。

择定526过堂

在法庭上,本案副检控司莫哈末诺丁要求法官,將被告的保释金定为5000令吉,但被告的代表律师哥宾星则要求法官將保释金定为1000令吉,因当初警方也允许他们以1000令吉保外。

结果,承审法官阿兹旺妮达决定每名被告准以1500令吉保外候审,並將案件择定5月26日过堂。

相信这次有超过50人同时在八打灵再也地庭被控,因此今早法庭的保安格外森严,也在联邦后备队在场维持秩序。

今日地庭內也挤满人,被告、家属、声援者及媒体出席。

到法庭声援和力挺被告的反对党领袖包括雪州议长杨巧双、社青团团长张聒翔、伊斯兰党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伊党选举主任哈达南利及社会主义党总秘书阿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