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议决 冻结孔婉莹职务两周

《赤道论坛》2015-04-22 10:18 南洋商报/全国版

 

 

 

 

 
叶新田(左二)为首的八名中委议诀冻结孔婉莹职务。
左为苏组池,右起卢宇庭、刘瑞发及邹寿汉。

(加影21日讯)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今天议决,即日起冻结董总首席执行长孔婉莹职务两个星期,以作内部调查。

 

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是以孔婉莹在不获得常委通过下调动人事、不断对外发表攻击董总领导人的言论及财务批准存有疑点等,议决冻结其职务。

 

续支付薪金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说,如有需要,将会延长冻结期。不过,冻结期间,董总仍会支付其薪金和所享有的一切福利。

 

叶新田今日主持第29届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第10次会议后,在记者会上这样说。

 

他说,这次会议主要讨论数项问题,包括董总网页瘫痪、孔婉莹召集全体同事和职员汇报会、孔婉莹在行政部调动15名主任和高级职员及董总内部缺乏纪律等问题和事件。

 

“常务理事今日谨慎讨论后,作出数项决定和人事调动,包括冻结孔婉莹职务两周。”

 

28日前可书面解释

 

叶新田说,孔婉莹可在本月28日中午12时前提供书面解释,若期限内没呈交书面解释,等于对方放弃解释权。

 

他说,孔婉莹于上月28日议决的人事更动需获中央批准,但她依然大事进行没得到中央常务委员会讨论和批准的人事调动,此事有必要调查。

 

财务批准有疑问

 

“另外,孔婉莹这几天,包括自己及与一些外人在报章上发表有毁董总形象及不断攻击董总领导人的谈话,已失去作为执行长应有的态度。”叶新田说,这种公然违抗中央常务委员会会议决定的做法对董总非常不利。

 

“我们最近也发现孔婉莹有些财务批准项目有疑问,可能涉及失职。”叶新田说,在董总调查期间,孔婉莹依然是董总首席执行长,暂无人会代替她的职务。

 

另外,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指出,除非有人刻意造成恐乱和发出指令,导致职员混淆,否则相信董总各局在孔婉莹冻结职务期间,会非常专业继续处理日常职务。

 

“董总是今年迈入第61年的组织,整百名职员和9个局,组织完善、专职、有纪律和忠于职守,很多职员年资超过10年。”他说,因此,即使首席执行长不在,董总也可完善操作,尤其是统考部门是自成一体,操作很专业和纪律性。

 

他举例,首席执行长过去如有出差到远处,董总操作如常没乱;此次冻结孔婉莹是程序而已。

 

另外,董总周二常务会议中也议决,基于消费稅开征,决定让所有董总职员获200令吉额外津贴,以面对消费稅可能造成的通账。

 

(南洋商报)

傅振荃:防不明人士硬闯 雇4保安保护孔婉莹

  • 两名保安员守在行政办公室门口,保护孔婉莹和行政人员的人身安全。

    • 孔婉莹开启办公室大门后,随手开灯,办公室锁头没被更换。

    • 傅振荃出示雇用保安人员的信件。

    •  

《南洋网》2015-04-23 10:05

(加影22日讯)经过昨日的“冲突”后,董总秘书长傅振荃宣布今日起雇用4名保安人员保护董总首席执行长孔婉莹的人身安全,直到风波结束。

进入办公室需批准

他说,他们这样做是发现昨天有大批不明人士硬闯行政楼,特别是首长办公室,当时,幸好有中央委员在场,包括他。

他说,4名保安人员,两人在董总行政楼大门驻守,另两人则在首长办公室驻守,要进入孔婉莹办公室,需保安人员批准。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说,4名保安人员从上午8时开始工作到晚上8时,孔婉莹下班,也会另有安排,以保护其人身安全。

他说,4名保安人员的费用由他承担,保安人员的薪金以小时计算。

傅振荃今日上午7时许就抵达董总行政楼,但在新闻发布会后就离开以会见律师。

他指出,除了保安人员,也会安排中央委员到场监督。

他说,作为董总的领导人,对首席执行长采取行动,也要有恰当的管道,不应该是大批不明人士硬闯,这点,他们不能接受。

“昨天的会议是不合法的,我们不认同,我们也在第一时间通知律师团,及和律师讨论下一步骤。”

访客登门须登记

孔婉莹说,保安人员是照顾她的人身安全,大家也看到,到来董总行政楼者,不只是领导人,也来了很多外人。

她说,今天,访客到来也要登记,这是秘书长做的安排。

少理主席冻结令!

孔婉莹照常上班

你发冻结令,我还是照常上班!

尽管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昨日议决,即日起冻结董总首席执行长孔婉莹职务两个星期,不过孔婉莹今日上午7时40分,就到董总行政楼上班。

不接受单方面决定

董总秘书长傅振荃等人,派出保安人员提防“不愉快事件”发生。孔婉莹对记者指出,冻结其职务属于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的单方面决定,她不会接受。

“至少这个组织委托我,要去负责这样的工作,我有责任去完成,对于单方面的决定,我不会接受。

“我是按照组织形式管理和办事,有关指偏帮的言论,我觉得公道自在人心,今天,谁真正为这个组织,按照组织的章程行事、按照行政部的管理层在办事和落实每项计划,包括独中、华小董事会、一些华社,大家都会看在眼里。”

尊孔循人独中表关心

“如果前线工作人员一旦瘫痪,工作程度受到干扰,不能前进,会影响独中的工作,而独中如尊孔和循人也表示关心,促主席收回该函件,可见他们看到行政部的专业,这是我们看到的支持和鼓励。

“我昨天已发表,到底我们出了什么问题?他们用纪律行动来对付我们,这是我们不解的?”

没收到冻结信函

孔婉莹指出,昨午事发,她在办公室,冻结她的函件是从门缝中丢进来,她不知发生什么事。

“秘书长傅振荃第一时间进入她的办公室,捡起信函后‘丢飞镖’丢去中委室,我没有收到信函,办公室外发生的事情,我是从报章的报道看到。”

同事临危不乱坚守岗位

孔婉莹说,自从电脑网络系统发生故障,以及3月28日的会议成立3到5人调查小组后,对同事来讲已造成心理上的负担和压力。

她说,昨天的事发,对百位同事造成干扰,不过,他们还是在非常乱的情况下站稳岗位,可说临危不乱。

她说,有些事情的发生是想不到的,总之,把该做的应做好就对。

中央委员轮流监督

董总中央委员将每天到董总行政楼监督,确保行政人员的工作不会受到干扰。

今天到场的董总中央委员包括副主席许海明、财政林国才、常务委员庄俊隆、中央委员陈大锦和吴茂明。

董总职员的上班时间虽然是上午8时30分,但上午7时许,行政人员和中央委员已前后到来,而孔婉莹也在上午7时40分如常打卡上班和进入办公室,办公室的门锁没被更换。

笑言叶新田躲记者不敢上门

董总秘书长傅振荃开玩笑说,主席叶新田博士等人因为知道有太多记者守候在董总,因而没有前来。

今日是以叶新田为首的当权派向首席执行长孔婉莹发出职务冻结信后的首日,以傅振荃为首的改革派也严阵以待,不敢怠慢,更聘请保安人员。

傅振荃在董总办公室下班之际,接受记者询问时,不敢断言叶新田等人今日绝不会上门。询及董总办公室时间就要结束,对方没有上门,傅振荃回应说,“不一定,不一定。”

“当做开玩笑说,可能他知道有很多记者在这里,太多媒体,他不敢面对媒体。”

询及,叶新田等人料将在周四登门,改革派会否再加强保安,傅振荃指叶新田等中委和常务委员踏入董总行政办公室并无不妥。

“其实我们不用做什么对策,我们主要是说,他身为主席和署理来,有资格来办他的事情。只是我们不允许说,带着一大堆外面的不明人士进来。”

不允许带入不明人士

他说,主席和署理主席有权利到行政部办公,只是希望不会带入不明人士,而影响行政部同仁的安全。

他也透露,目前律师团在处理关于董总争议的事务,唯不方便透露详情,但他们将于周三晚开会商讨此事。

他说,改革派领袖和律师会在晚上会集中讨论,事宜包括冻结孔婉莹的职务、4月9日会议的议程和叶邹方面对孔婉莹提出的三项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