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吉祥:捍衛憲法為首‧新政治聯盟需5原則

《星洲日报》2015-03-26 18:19

(吉隆坡26日訊)行動黨國會領袖林吉祥說,一個新的後國陣及後民聯“政治聯盟”及一名新的首相,應該以5個基本原則為準,並以捍衛大馬憲法為首。

他發表文告說,5大原則是:

一、捍衛聯邦憲法中,伊斯蘭為聯邦官方宗教的地位,而其他宗教也能在這個國家被和平信奉,同時保護馬來人及土著的特殊地位,包括沙巴及砂拉越,並在第153條文下保障其他種族的合法權益。

二、捍衛君主立憲制的角色與責任。

三、捍衛馬來文在憲法第152條文下的使用,並作為區域共通媒介語,同時也保護及強化其他各族的母語。

四、廢除或修改其他鎮壓性及違反基本權利的法律。

五、保障聯邦精神及聯邦與各州屬間的平等地位,包括重審涉及沙巴及砂拉越的1963年馬來西亞協議。

他說,納吉不置可否的立場,是無法令人接受。這也彰顯,馬來西亞在後國陣/民聯時代,需要新的政治聯盟,選出新首相。

【相關新聞請點大事件:丹州欲落實伊刑法】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