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全国总警长,请停止裁判社交媒体并专注于打击罪案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3月25日 上午 09点30分

 V Shuman

快讯:近期频频(大部分是因为错误的理由)在社交媒体出现的全国总警长丹斯里卡立( Khalid Abu Bakar),最近又再次抛了个世纪大笑弹。

鉴于他频频监视推特的行动,引起了广大人民的批评,他却对此辩称:“我就像是社交媒体的裁判。”

先生,现实生活不是一场足球赛,您也不需要将所有精力浪费在虚拟世界上。

当您正忙于对社交媒体用户发出黄卡和红卡的同时,现实中还有许多无辜的大马民众在光天化日之下被匪徒抢劫和砍杀。

当您忙着逮捕那些发表不当言论的网民时,现实中还有许多流氓、毒贩和犯罪集团正在找寻猎物,而恐怖分子也在您所虎视眈眈监视的网络招兵买马。

近期报道引述卡立的话说,他使用推特来指示其下属作出迅速反应,尤其是对于那些网上所出现的具有煽动性的评论。

他表示:“人民要警方迅速行动,但当我在推特上这么做时,他们却批评我。”

您不会是在开玩笑吧?

是的,没错,我们的确期望警方能迅速行动,但不是在一些您或某些其他政党认为具有煽动性的案件上。

我们希望警方能对那些影响大马人民日常生活的案件做出迅速反应,也就是那些威胁到生命安全及国家声誉的罪案。

人民应该还记得:日益猖獗的掠夺案、盗窃案、凶杀案,甚至是逐渐扩大声势的犯罪集团、人口贩卖集团等,都让我国在国际罪案排行榜上名列前茅;更甚的是,就连警方内部也有着严重的贪污舞弊现象。

这些案件大部分都不了了之,反观警方同时又设立特别小组专门逮捕那些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不同看法的人民。

有些罪案足以影响国家的安全、稳定与和平。而一名网民所发表的评论或牢骚,表达他对时事的担忧和对执政政府的失望,并没有这么大的能耐。

您是否知道事情的缓急轻重之分?

卡立也补充道,自从他活跃于推特后,发表煽动性言论的人数也逐渐减少。

哇,他还真的有在仔细的数算?难怪我国的罪案率越来越高。

 

是否有人能够去提醒卡立,他不是《黑客帝国》(The Matrix)中的“电脑黑客尼奥”,而我们也不是生活在电脑虚拟世界中?

马来西亚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MCMC)已是一个专门负责监督社交媒体的机构,而他们不需要警方的多此一举。

如果卡立那么沉迷于社交媒体,或许他应该考虑转行担任该委员会的主席,而让其他有能力胜任打击罪案责任的人来代替他出任总警长一职。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6188#sthash.zWez7MQB.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