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乐龄人士,更爱307” 槟公正党议员铁定会上街

《当今大马》2015年3月6日 晚上8点00分

尽管槟州首长林冠英指槟民联议员明天将留槟协助派发乐龄人士回馈金,但多名人民公正党州议员强调,他们将风雨不改,到吉隆坡出席307集会。

马章武莫州议员李凯伦受到《当今大马》询及时表示,他会按照原定计划赴会,因为公正党明早也将在巴生谷开会。

“身为议员和大山脚区部主席,我已经接到党总秘书的信件要求出席。而且,我们将动员2辆巴士南下吉隆坡。”

预先安排分派工作

李凯伦(左图)认同首长所言分派援助金很重要,但他已事先亲自打理一切筹备工作,确保明天顺利进行。

“我有4名助理留下来帮忙,当地的社委会、行动党和伊斯兰党领袖都将在场,应该不成问题。况且,这不是第一年分派,明天也不是唯一的分派天,我们在集会后就回来。”

同样会参与集会的武吉登雅州议员王敬文表示,他没收到特别指示要亲自留守槟城派援助金,而且一切分派工作已预先安排妥当。

此前,诗布朗再也议员兼公青团全国署理团长阿菲夫也一早表态将出席集会。

不过,根据林冠英的说法,阿菲夫将会留在槟州,以派发乐龄回馈金。

稍后,阿菲夫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表示,林冠英其实并没有发出指示或警告议员不可参与,而他也会跟其他人一起上街。

刘子健:缺席才奇怪

槟州议长兼槟公正党署理主席刘子健(右图)被《当今大马》询及时也表示,他肯定会参与集会。而且,公正党的议员都会自动参与307集会,不需要特别交代。

“他们出席的话,一点都不奇怪,不出席才奇怪。”

“或许一些非公正党人士没有切肤之痛,但我们和那些关切国家改革和未来的群众,都了解这一场集会的意义。”

身为武吉淡文州议员的他也在李凯伦的面子书专页上留言说,“我爱乐龄人士,我更爱 307。”

“阻出席会要我的命”

植物园州议员谢嘉平、本南地议员诺莱拉与双溪峇甲议员马达沙菲益被询及时不假思索说,肯定会出席。谢嘉平甚至表示,“你必须要杀了我,才能阻止我去救我的国家。”

槟行政议员兼峇都茅州议员阿都马列则披露,他会分别出席党大会、307集会和分派援助金活动。

“我不明白为何这会成为课题?我们懂得分轻重,我已经安排了20多名负责人协调明天的乐龄人士回馈金分派程序。但一天的时间如此长,我可以先后到3个地方。隔天则会完全专注分派乐龄人士回馈金。”

林冠英早前也宣称,第一副首长阿都拉昔将在出席党大会后,赶回槟城协助分派援助金,记者尝试联络他求证唯不果。

公正党共有10名槟城州议员,另一名无法被联络上的州议员为峇都蛮州议员再也峇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