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茲莎努哈呈申請書‧安華尋求元首寬赦

《星洲日报》2015-02-25 10:48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4日訊)因肛交罪成被判入獄5年的國會反對黨領袖拿督斯里安華,週二向國家元首尋求寬赦。

  • 旺阿茲莎(左二)在努魯努哈(右二)的陪同下前往國家皇宮呈上尋求國家元首寬赦的申請書。(圖:星洲日報)

安華次女努魯努哈今日偕同母親拿督斯里旺阿茲莎前往國家皇宮,呈上尋求國家元首寬赦的申請書,期望安華能夠出獄和保住其峇東埔區國會議員資格。

“我們是代表父親向國家元首尋求寬赦。之前已有類似案例,行動黨國會領袖林吉祥和檳州首長林冠英之前被關進牢時,亦曾向國家元首尋求寬赦。

“我們已呈上寬赦申請書。法庭宣判我們的父親有罪,但家人堅信他是無辜的。”

努魯努哈在文告中指出,根據聯邦憲法第42條款,家人希望皇宮能以正義之名,御准他們的請求。

“我們信任憲法程序並相信,當一切證據在沒有政治或政府機構的干預之下獲得檢視,正義將獲得伸張。”

她補充,家屬會盡一切努力,通過所有法律管道促使安華獲釋。

申請由安華家屬提出

較早前,公正黨通訊主任法米向星洲日報證實,安華家屬已在今天到國家皇宮呈上尋求寬赦的申請書。

他表示,這項申請是由安華家屬提出,而非來自公正黨。

他也說,根據法律,一旦安華向國家元首尋求寬赦,在這過程中,安華依然保住峇東埔區國會議席,直到國家元首做出決定為止。

下院議長證實接獲副本

下議院議長丹斯里班迪卡證實,他已經收到安華向國家元首尋求寬赦的申請書副本。

他發文告指出,隨安華向國家元首尋求寬赦,安華將直到國家元首駁回其申請,才會失去峇東埔國會議員資格,屆時,他就會宣佈峇東埔國會議席懸空。

【相關新聞請點大事件:安華被關鐵牢】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