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认巫统不满肛交案件巡讲 慕尤丁称沙菲宜是“聪明人”

《当今大马》2015年2月24日  中午1点53分

肛交案主控官沙菲宜积极巡回演讲引发争议,惟副首相兼巫统署理主席慕尤丁却认为这不是一个问题,因为沙菲宜是个“聪明人”,“比我们所有人都更专业”。

他表示,沙菲宜有权利解释肛交案,而他也有足够的专业知识。

“沙菲宜是个聪明人。他比我们所有人都更专业。如果有任何人要邀请他,由他来决定是否接受。”

“他可以解释,因为他有(法律)资格。我们为什么要担心呢?”

他也否认巫统领导层不满沙菲宜,巡回全国透露肛交案的细节,甚至包括原告赛夫在清堂时所供证的露骨内容。

“我们从来都没有生气,我们为什么需要生气?这是他的权利。”

《当今大马》是在昨日报道,巫统内部也有高层领袖不满沙菲宜的全国演讲,认为此举已经弄巧反拙,没有顾及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的感受。

这名要求匿名的巫统领袖表示,沙菲宜的巡回演讲并未获得党的认可,它是由首相署副部长拉查里领导的非政府组织“真心朋友”(Bona Fide Friends,简称BFF)所举办。

无须理会在野党指控

另一方面,针对公正党在安华入狱之后,揭露首相纳吉曾经在2013年全国大选后献议安华出任副首相一职,慕尤丁则选择淡化有关指控。

“我不了解这个课题,我只是在报章上读到。”

“不过,我们还有更重要的课题要处理,而不是争夺职位。“

慕尤丁也敦促民众不要别这些流言所影响。

“如果行动党或任何人要做出这样的指控,就由得他们。这是他们的权利。”

“不要受到这些言论的困扰,他们(在野党)只是要挑起辩论和冲突。”

大选后献议副首相职

他表示,人民也不期望领袖挑起事端。

安华长女兼班底谷国会议员努鲁依莎在本月15日披露,安华在505大选率领民联获得52%多数选票后,首相纳吉曾献议他献议担任副首相职,条件是放弃民联的政治斗争。

不过,努鲁依莎表示,安华基于斗争原则而拒绝有关献议。

“伊巫政府”只是建议

另一方面,受询及“伊巫联合政府”争议死灰复燃一事,慕尤丁则回应,这目前只是建议。

“之前曾有一些关于这个建议的讨论,它是由马来社会许多方面所提出的。不过这只是一些看法。”

不过,他也表示,马来人不应该继续分裂,相反应该为了国家的未来成长而团结。

“他们应该团结,不只是为了马来人的福祉,而是为了国家的福祉,因为(马来人)是核心族群。”

“如果马来人团结,那么大马人民就更容易达到先进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