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新田:调派乱象加剧问题‧华小师资40年无法解决

《赤道论坛》2015-02-17 18:57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17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指出,华小所面对的问题还是持续不断,40多年来无法解决的师资问题继续影响华小。

 

他说,多州华小在新学年开始后,出现教育部才发获准通知给原在去年申请调回家乡执教的教师,造成已安排好教课任务的教师被调走,严重影响学校的教务工作,增加学校教师教学负担的现象。

 

他在农历新年献词中指出,董总是十分关注这起严重干扰华小正常教学的师资调派乱象,董总认为这次师资调派乱象,教育部官员必须负起最大的责任,难辞其咎。

 

“我们要求教育部儘速妥当处理,立刻委派新的教师填补遭调走的教师空缺,確保受影响的学校有足够的任课教师,避免影响学生的学习权益。

 

教部须检討行政疏忽

 

“与此同时,教育部必须对这次人为的行政疏忽,进行內部检討,以避免同样的事情再发生。”

 

他说,当前华教面对的一个重大问题,就是教育部多次强调《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势在必行,在本质上旨在实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种源流学校”目標。这对现有多种源流学校和母语教育,带来更严峻的边缘化、变质和消亡危机。

 

“董总需要大家的支持,母语教育不能够以`沉默的羔羊’方式处理,这样的心態將典当这一代和下一代的华教和母语教育,成为`失根的一代’!”

 

他指出,华文独中良好的发展趋势是令人欣慰的,在今年,即2015年全国华文独中学生总人数继续大幅度成长,学生总人数达到歷史新高的8万3千零42人,且全国华文独中学生人数自2003年开始,连续12年保持增长。

 

“虽然华文独中具有良好的发展以及有更广阔的升学机会,我们还是要呼吁各界继续支持,让华文独中越办越好。”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