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斯迈不道歉就放弃追究 马华良知委会抨虎头蛇尾

《当今大马》2015年2月17日 下午3点23分

马华基层良知行动委员会炮轰农业及农基部长依斯迈沙比里的歉意声明既没诚意也没歉意,带给人民的只有无奈、气愤和哀伤。

该委员会续指,马华若在追讨公道路上半途而废,将失信于基层与民众,未来将面对欲振乏力窘境。

不道歉就放弃追究

马华基层良知行动委员会发起人之一叶亚生在文告中指出,“杯葛论”课题发生时,马华领袖曾高调要追究到底,把课题带入内阁誓要为华社讨公道,但是目前却有虎头蛇尾的迹象。

“有马华领袖认为课题纠缠下去没有意义,是时候喊停,因为对方连道歉的勇气都没有,问题是马华连追究到底的勇气和决心都没有,人家不道歉就放弃追究,要怎么达到马华想要的结果?”

叶亚生表示,马华在“杯葛论”风波中曾表现得勇敢强硬,尤其当马青总团长张盛闻高调斥责农长没资格当部长,坚持要其道歉,马华中央继而声明张盛闻立场代表马华立场时,许多人都对马华寄予厚望,期望马华能替华社出气。

未获得领导层配合

他说,可是张盛闻的强硬没有得到党内最高领导层的后继配合,以致农长无惧继续狡辩下去。

“从誓言追究到底,要为华社讨回公道,到认为农长感到遗憾比毫无交代好,将会令人感觉马华领袖的态度摇摆,不够坚定。”

叶亚生批评,农长毫无诚意的声明带给人民的只有无奈、气愤和哀伤,觉得高官犯错只需表现强硬霸道就无需对伤害负责,百姓只能无奈受气。

“高官失礼或偏激言论破坏力惊人,人民会将愤怒埋藏心内,对政府的失望和愤怒最终会通过选票发泄,不论政府在其他方面做得多努力都将是白费。”

错失重振党威机会

叶亚生说,有鉴于农长到了最后没有道歉,没有撤回言论,仅单纯对他言论造成种族不满情绪感到遗憾,所做的根本未达马华当初的最低要求和立场,因此马华基层良知行动委员会认为,马华不能草草了事,放弃讨回公道的重责。

“马华承诺要追讨公道,必须达到目标方休,让人民对马华重拾信心,肯定马华的诚恳与坚持。”

马华基层良知行动委员会警告,马华若在此课题上半途而废,将被诠释为软弱应对,致使马华错失重振威名机会,未来将陷入欲振乏力的窘境。

与此同时,委员会促请警方务必加紧调查依斯迈沙比里偏激言论案,为社会伸张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