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女案另有内情? 西鲁考虑大爆料

《当今大马》2015年2月17日 傍晚5点35分

独家报道

为了逃离绞刑架,蒙古女郎案次被告西鲁从马来西亚越洋逋亡至澳洲。如今,他考虑道出一个天大的秘密——为何他与同僚阿兹拉要向阿旦杜亚开枪,并把其遗体炸个粉碎。

西鲁日前接受《当今大马》电话访谈时自揭,数家澳洲媒体已接洽他,以安排访问让他爆料。

不过,西鲁说:“我还未决定(是否要)接受访问。”

询及如果他决定接受澳洲媒体访问,届时是否准备供出一切,他说:“是的。我正在认真考虑这个可能。”

根据《当今大马》了解,数家澳洲电视台曾联系西鲁,以要求访问对方。不过,西鲁还在跟这些电视台商谈细节。

不认识阿旦或巴京达

西鲁目前被羁押在悉尼的移民局扣留中心。他告诉《当今大马》,他不认识阿旦杜亚或此案第三被告,即政治分析员阿都拉萨巴京达(左图)。

“我受命行事。那个带有动机的重要人物仍逍遥法外。”

不过,西鲁拒绝道出更多的细节。他只重申:“不是我不爱警队或国家,而是我受命行事。”

询及他目前在移民局扣留中心的情况,他说,自己的状况良好,可以使用手机,也能上网。

“我一般上会读《当今大马》、《前锋报》与《哈拉卡》,以跟进本国的最新状况。”

西鲁现年43岁。虽然他自己的状况暂时安好,但却担忧他的两名孩子。他们都是少年,但因为父亲出事,而必须休学。

法庭没厘清杀人动机

上个月,联邦法院推翻上诉庭的裁决,改判西鲁与阿兹拉谋杀阿旦杜亚罪成死刑。

尽管此案已经审结,但仍有一些问题未厘清。其中最大的问号是,控方与法庭并没确认两名特警被告杀人的动机。

首相纳吉的时任幕僚阿都拉萨巴京达原本也被提控教唆谋杀罪,但他早在2008年10月31日就被高庭宣判表面罪名不成立,而控方也没有上诉,因此成功摆脱此案。

在蒙女案2006年发生时,纳吉(右图)是时任副首相兼国防部长。纳吉曾多次跟此案与阿旦杜亚撇清关系,更曾发誓以求证明自己的清白。

纳吉的前随扈——副警监慕沙沙菲里(DSP Musa Safri)曾在命案发生当晚,要求阿兹拉协助拉萨巴京达。不过,法庭同样没有传召慕沙沙菲里上庭。

2009年2月,西鲁在沙亚南高庭审讯的自辩环节中曾声称,自己成为“代罪羔羊”,以掩饰“特定方面”的行动与计划。

在联邦法院上个月下判时,西鲁并没出庭。过后,传出他已逃亡至澳洲。

我国政府已表明将向澳洲申请引渡西鲁回国,但澳洲法律不允准递解一名死刑犯回国受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