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新田:普天同慶‧“團拜說掃興話不成熟”

《星洲日报》2015-02-16 17:39

(雪蘭莪‧加影16日訊)董總主席葉新田認為,團拜是普天同慶的活動,如果在這時刻還提出一些掃興的話是很不成熟的。

  • 董總華教華團(乙未年)新春大團拜如期舉行,各黨團及民眾受促踴躍出席。前排左起為古文煌、陳致祥、劉慶祺、蘇祖池、盧宇廷、葉新田、鄒壽漢、吳治平及陳德隆。(圖:星洲日報)

他說,他沒必要針對別人的談話逐句地去反駁,在這時刻大家應該講一些團結和歡慶新年的話。

葉新田今日主持“董總華教華團乙未年新春大團拜”新聞發佈會時,針對教總決定不參與也不聯辦一事,如是指出。

沒指定教總是聯辦單位

他也說,“董總華教華團乙未年新春大團拜”並沒有指定教總是聯辦單位,因此教總此次也只是決定不參與和不出席,這是他們的權利。

他指出,他也已經發函給董總所有32名中央委員,邀請他們出席團拜。此外,他們也已經發函給各團體包括教總,並邀請他們出席團拜。

他認為,此次的大團拜也不一定會因為一些團體不參與而會不比往年熱鬧。

“目前我們還不知道會有多少人出席,除了前年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到訪,出席人數也是最高的一次,達到4千人。”

他指出,至於今年的情況如何,很多政黨及社團領袖都還沒有給予回复,要到當天才能夠確定。

董教總教育中心聯辦
料2千人出席團拜

另一方面,葉新田說,董教總教育中心(非營利)有限公司今早的會議議決,決定參與“董總華教華團乙未年新春大團拜”的聯辦。

他說,目前他們預算屆時約有2千人會出席團拜活動,而活動將於上午11時30分開始。

“很多其他州屬的團體也已經告知,會包巴士前來出席團拜。”

他也吁請各聯辦單位代表以及嘉賓們能提早半小時,即上午11時到來,他們會安排大家一起拍張大合照,紀念這歷史的一刻。

他指出,目前已籌獲9萬零400令吉的款項,雖然已經超越8萬令吉的預算案,但他希望熱心人士能繼續捐助,多餘的款項他們將全數撥給董教總教育中心。

此外,葉新田也於宣佈正式成立“董總華教華團乙未年新春大團拜”的工委會,所有聯辦單位的主席都會是這次大會主席團。

出席新聞發佈會者還包括董總署理主席鄒壽漢、副主席盧宇廷、副秘書長蘇祖池、雪隆華校校友會聯合會吳治平、雪隆董聯會總務陳德隆、文良港區發展華小工委會主席古文煌、馬來亞南大校友會前會長劉慶祺及森州董聯會副主席陳致祥。

彭茂燊盼18中委出席團拜

另一方面,愛心社會基金主席丹斯里彭茂燊希望董總挑戰派18名中委出席董總新春團拜。

他說,團拜是華人的一項優良傳統,除了慶祝新年之外,也可借此歡聚和聯繫感情,因此,他希望董總挑戰派18名中委能釋放善意,出席董總新春團拜。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