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囚室沒床廁所蹲式‧“安華背部疼痛加劇"

《星洲日报》2015年2月16日 2015-02-16 18:52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16日訊)國會反對黨領袖拿督斯里安華的代表律師指出,安華已經在雙溪毛糯監獄服刑7天,他的囚室只有地板上一個兩吋厚的床墊、洗澡的水桶和一個蹲式廁所。

安華的代表律師蘇仁登、拉蒂花和西華拉沙發表聯合文告指出,安華已經68歲,加上長期承受背部和脊椎疼痛,這樣的安排對他的健康造成嚴重的影響。

“當局至少應該根據他的健康情況,提供一張床、符合醫療作用的床墊、桌椅、浴室和適當的廁所,他在彎腰、蹲下或在地板上坐著的時候站起來時,都會感到疼痛和加劇病情。”

他們呼吁內政部和政府考慮安華的健康狀況和待遇,他的情況必須立即改善,否則將會嚴重影響健康。

“以其年齡和健康情況,如果再不停止這些有損健康的安排,將會對他的健康造成無可彌補的損傷。”

已交安華醫藥報告

他們指出,安華醫藥報告已經交給內政部長和監獄局,當局都瞭解安華的健康情況和需求。

“然而,即使一再向內政部和監獄提出基本醫藥的要求,都受到忽略。究竟是甚麼原因導致上週不能提供這些緊急的需求?”

他們認為,政府必須為安華在監禁期間的安全和健康負起全責。

【相關新聞請點大事件:安華被關鐵牢】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