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安華入獄判決‧9組織號召14日集會

《星洲日报》2015-02-14 10:10

(吉隆坡13日訊)9個學生運動組織和非政府組織今日指出,針對反對黨國會領袖拿督斯里安華入獄的判決,他們將付諸於行動響應上街抗議活動,以表達對司法不公的不滿。

這些組織發表文告說,他們認為法庭的肛交審判是莫須有的指控,有關審判不合情理,亦不符合人權觀。

“目前,我國的經濟正在衰退,人民要面對沉重的經濟壓力當兒,還要面對嚴峻的不公司法。我們認為青年必須為國家的不公義發聲。”

因此,該組織呼吁青年一起出席明日(星期六)下午4時在吉隆坡崇光百貨商場(KLSogo)的和平集會。

聯署單位包括馬來西亞青年與學生民主運動、理大前進陣線、北大前進陣線、新紀元學院前進陣線、博大前進陣線、沙登社區關懷協會、沙登街頭圖書館、沙登免費市集和沙登社區公益廚房。

“自由之行”集會展延

另一方面,原訂今午在國家清真寺舉行的聲援安華“自由之行”運動,已隨著聶阿茲逝世而告展延。

金馬警區主任再諾助理總監指出,警方已受通知活動展延,直到另行通知;在這之前,主辦方曾向警方提出集會申請。

“自由之行”(March2Freedom)運動是由安華的兒女發起,希望能通過外交壓力與國際輿論讓父親獲釋,同時要求當局保證父親在監獄內的安全無虞。

全國副總警長拿督斯里諾拉昔在昨日指出,警方接獲消息指有人號召民眾在這兩天舉行和平集會或遊行,警方正在關注情勢發展以作出應對。

他也提醒參與者遵守法律,因為警方會採取嚴厲行動對付違例者。

【相關新聞請點大事件:安華被關鐵牢】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