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將在人權委會會議提出‧安華案帶上聯合國

《星洲日报》2015-02-14 10:21

(吉隆坡13日訊)瑞士將在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於日內瓦召開的會議上,提出大馬國會反對黨領袖拿督斯里安華肛交案罪成被判入獄的裁決。

瑞士維權組織布魯諾曼瑟基金(Bruno Manser Fund)取得的瑞士外交部聲明指出,瑞士駐馬大使館也提醒大馬當局,瑞士著重法治精神與公平審判。

據瞭解,該組織是在今早發出有關聲明,而公正黨稍後將聲明發給各媒體。

聲明指出,瑞士外交部也會在今年與大馬政府進行的雙邊會談中,提出安華的案件。

據瞭解,大馬與歐洲自由貿易協會(EFTA)的自貿談判也涉及人權課題,該談判由瑞士出任首席談判代表。

布魯諾曼瑟基金歡迎瑞士當局發表的聲明,並呼吁國際社會齊發聲,要求大馬立刻釋放安華。

在本月10日,聯邦法院五司一致裁決,維持上訴庭宣判安華肛交罪名成立,即日起入獄5年的裁決。

【相關新聞請點大事件:安華被關鐵牢】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