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部不应阻止当今采访 民青:越禁越显有事隐瞒

《当今大马》2015年1月31日 上午11点38分

《当今大马》记者前日再次遭内政部禁止采访,民青团组织秘书刘博文认为,内政部限制媒体采访新闻的做法,仿佛在隐瞒一些不可告人的事。

他今日发文告指出,指定媒体采访新闻的做法,犹如此地无银,若没有不可告人的事情,根本无惧任何媒体采访和报导。

“你越是限制,仿佛在隐瞒不可告人的事,更容易引起他人的猜测和抹黑。”

阿末扎希最近因为绕过警方,致函美国联邦调查局为“赌球大亨”潘惠生辩白,而遭受舆论的强力质疑。在信函中,阿末扎希推翻警方之前的情报,声称潘惠生并非黑帮14K三合会成员,更曾协助大马政府的国安计划,要求当局释放及允许他回国。

阿末扎希较后否认为潘惠生脱罪,但他仍以官方机密为由,拒绝透露潘惠生所涉及的国安计划。

妨碍新闻自由

刘博文(右图)表示,内政部以遴选方式邀请媒体采访新闻,已有妨碍新闻自由之嫌。

他指出,首相纳吉一贯提倡一个马来西亚精神,倘若政府妨碍新闻自由,则仿佛与首相的理念背道而驰。

他指出,大马要朝着先进国目标前进,首先就要尊重民主和新闻自由,况且大马不是共产国家,更不应阻止媒体采访。

光明正大勿惧怕

“媒体是报导事情和传播资讯的媒介,我们应尊重他们的专业,倘若一个媒体报导不实,受众绝对有智慧去分辨事实真伪。”

他促请内政部和首相署勿再限制指定媒体采访他们的活动,反之,以更开明的行动来彰显两个部门的透明度,因为光明正大的人不用担心被人抹黑。

《当今》多次被禁访

内政部前日禁止《当今大马》采访该部与部长阿末扎希的活动,这也并非首次,《当今大马》记者在过去已多次吃闭门羹。

当时,内政部长的助理表示,内政部并没邀请《当今大马》采访,因为《当今大马》的新闻偏袒。

在这之前,首相署也曾拒绝让《当今大马》记者进入采访副首相慕尤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