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国大党危机:问题矛头直指向主席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1月29日 下午 09点30分

K Kabilan

点评:一个领导者知道行进的方向,并可把它显示出来,但可悲的是,国大党(MIC)主席拿督斯里巴拉尼威似乎已经失去了他的方向;同时,也失却了对该党的掌控。

国阵署理主席幕尤丁今日(29日)击中要害地指出,巴拉尼威在处理国大党危机时失去了焦点。

随着2013年的党选后,国大党的问题就浮现出来。战败候选人抱怨在计票过程中出现了欺诈行为,但这些都遭巴拉尼威忽略了。

党内多次呼吁调查有关选举违规行为,但巴拉尼威置之不理。

正如慕尤丁说,该党有许多失去了控制的问题。而它们全部指向主席。

当社团注册局(RoS)于去年年底宣布,即除了前两名要职外,国大党必须进行重新选举;否则,该党将面临注销的可能性。而巴拉尼威对社团注册局的威胁似乎不感到担忧。

相反,他表示他将与社团注册局友好地解决此事,以试图安抚党领袖与成员。但他的对手指责他旨在拖延重新选举,以加强其在党内的地位。

他的对手声称,他最终的计划,是为了拖延相关社团注册局的问题,甚至可能抛出法律上的挑战,直到2016年的该党的下一次选举。巴拉尼威希望一劳永逸地摆脱其挑战者和对手。

然而在这个过程中,事情已经变得非常凌乱,这包括在党总部上演派系互相争斗以取得实际控制的尴尬事件。

该党今天壁垒分明的反巴拉尼威的群体似乎更有组织与更强大。而巴拉尼威的疲弱领导则完全无法控制局面。

当社团注册局的信函发下时,巴拉尼威就应该紧急与其副手苏巴马廉商议。可他没有。事实上,他似乎回避其副手与其他领袖。

自从收到社团注册局的信函后,巴拉尼威就采取了各种单方面的决定,包括任命一个新的秘书长,以致使他与其他当选的领导人出现分歧。

除此之外,巴拉尼威的领导阵营展开对该党过去领导人的批评运动,质疑后者运作党的方针。

他们的策略看起来并不像想遵守社团注册局的指示。事实上,他们甚至发动与社团注册局的斗争,指称后者受贿,因此支持其他派系。可他们不曾出示证据。

正当发生所有这些情况的时候,巴拉尼威突然在1月29日决定同意与苏巴马廉停火,并待定与国阵主席拿督斯里纳吉的对谈。

让纳吉插手解决国大党的危机,等于说,巴拉尼威承认,他无法化解内部问题。

而内部问题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巴拉尼威只是需要遵守社团注册局的指示,举行新的选举!

如果巴拉尼威需要国阵主席告诉他如此,那么他就不配当党主席。

领导力归根到底是解决问题。在这一点上,巴拉尼威失败了。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3873#sthash.gT5EvzeW.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