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都拉自认是大选败因之一 却坚称并非所有人要他下台

《当今大马》2008年4月11日 傍晚6点37分

在3月8日大选成绩出炉后,一直面对下台压力的首相兼巫统主席阿都拉今日首度承认,本身是导致国阵在第12届大选’受重挫的原因之一。

但他却意识到本身更有责任去重振国阵及巫统。

“’觉得,’是导致选”国阵投不信任票的原因。而’觉得有责任做好一切,来重振国阵’巫统。”

虽然阿都拉承认面对数个巫统州””会的施压,要他辞去党主席职;但他坚称,吉”及槟城一些区部传出要他下台的声音,并不代表所有人的意见。

“有施压,但是并非所有人都这样说,’也”到报’。这些辞职的事情,他们要怎么说没关系,’也不是要永远领导。”

重”恢复人’信心后才引退

阿都拉是在今午会见”佛州巫统””会成’后,在新闻’布会上被询及槟城与吉”州””会施压他辞职一事,做出回”。这也是阿都拉首次承认本身是导致国阵失利的因素。

出席会议者包括”州大臣阿都干尼、巫统副主席慕尤丁、内”部长赛”密、高教部长莫”末卡立诺丁、贸消部长沙里”沙末。不过,巫’团长兼教育部长希山慕丁目前在巴黎公务在身,因此没有出席这场会议。

阿都拉重”,他只会在解决党内问题、完成”府内的使’及恢复人’的信心后,才会引退。

“’领导党并不是因为’要长期领导,最重要的是’获得人’在大选里的付托,加上’还是党主席。”

“’必须执行’(作为首相与党主席)的任务,’觉得有责任确保所出现的问题获得解决,这是首要的课题。”

虽然阿都拉否认有意下台,但是慕尤丁’沙里”等领袖却公开表示,阿都拉将与纳吉商讨接’计’

“府推行”革需要时间见效

NONE根据《马新社》报”,阿都拉说,他了解”府有很多承诺至今仍未’现,包括司法制度、肃贪、”击犯罪率及促进族群关系等。

他补充说,”府推行的”革需要时间见效。

“因此,’将继续注重于推行所承诺的”革。事实上,这些已经在国阵2004年竞选宣言里。”

尽管阿都拉承认自己是败选因素之一,但是他依然重”早前的说法,即国阵与巫统在吉”与霹雳的惨败,是源于党内人士“扯后腿”。

阿都拉曾在大选后否认下台的传闻时,驳斥说本身不是”一需要为选举失利负责的人士,并认为忽略’络战、巫统党’“扯后腿”以及首相马”迪不断对他展开抨击,才是导致国阵大选失利的原因。

“佛曾建议”假让纳吉代’

国阵在3月8日的本届大选中丧失三分二的议席,让在野党夺得82席国会议席以及5州”权。反观在2004年的上届大选中,阿都拉凭着“清廉首相”的”革派形象,一举率领国阵横扫90%的国会议席。

abdul ghani othman bangsa malaysia 061106 talking《”今大马》曾经引述巫统党内消息指出,州务大臣阿都”尼(左图)曾经在新山的大臣官邸召集20名”佛区部主席开会。在会议上,”州巫统领袖早已流露出对阿都拉的不满。

据悉在这场会议中,”州区部主席建议阿都拉请假,并”纳吉代’首相及巫统主席两个要职,藉此安抚党’对大选败绩的失望与”噪。

新加坡《商业时报》日前报”说,”佛州巫统或会劝说阿都拉,以”面的方式逐步下台。另一家’页《马来西亚内幕者》(The Malaysian Insider)也报”说,”州巫统准备施压阿都拉拟定一个退位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