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显示马来民族四分五裂 王储:非巫裔不应争取平权

《当今大马》2008年4月12日 中午1点07分

bbpm tengku faris 120408 tengku faris吉兰丹王储东’莫”末法力斯布特拉(Tengku Mohammad Faris Petra,左图)认为,既然非马来人已经取得公’权,就不”再争取平等的权利与特权。

“全’都”团”一致,不”‘起马来人的权利与特权,因为这是迁至马来”邦的270万名其他族群,取得公’权的交换条件。”

“因此其他族群在取得公’权后,不”该再要求平等权利’特权。”

王储是于今早在吉隆坡太子世界贸”中心,为“马来人团”大集会”开幕时,’表上述的言论。

他补充说,马来人的权利与特权受到保障与捍卫,等于是确保国家的’平与安宁,对各’族都是有利的。

马来’族主义者对大选成绩不安

bbpm tengku faris 120408 crowd这场”多个马来非”府组织组成的马来人团”行动阵线(Barisan Bertindak Perpaduan Melayu)举办的论坛,吸引’1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马来出席者,其中以妇女占大多数,不过却不见任何重量级的朝野”治领袖。

这场论坛上的言论,反映了马来’族主义者对本届大选所开创的新”局感到不安,担心马来人与回教的特别地位,会因为马来人在”治上分裂而遭到侵蚀。

王储表示,第12届大选成绩显示,马来’族四分”裂,正面对’战,因此目前必须优先推动马来人的团”工作。

争论”治理念破坏马来人团”

他将马来’族分裂”予马来”治领袖,“从那些胜利与失败的人士,以及他们的所作所为,可以看出马来人主权与地位受到严峻’战,它是否会因此遭侵蚀或完全消失?”

王储’吁马来’族团”一致,不要在”治理念上争论不’,这对马来人的团”完全有弊无利。

“避免争论会疏远’们的课题。意识形态的争论,不同意见的诠释等等,都无助于马来人的团”。’对回教国、世俗国、福利国的争论,让人’更加混淆……最后导致马来人越来越疏远。”

抨击马来领袖为权力牺牲’族

他以不点名的方式抨击说,一些马来”治领袖不惜一切只为取得权力,最后“赢了掌声,”了”榜”,这种态度一日不除,马来人的团”就只能是空中阁楼。

“为了争权夺利,一些马来领袖不惜搁置马来人本身的利益,这与其他族群的领袖不同,虽然他们意见不同,但是却能够为了捍卫’族权利而团”一致”。

强调马来西亚是回教国

不过,尽管王储’吁马来’族不要对”治课题争论不’,他自己却强调马来西亚是回教国,不是世俗国。

“马来统治者是回教的领导人,而马来西亚是回教国,不是世俗国,是本身独特的模式,不象其他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