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添强再揭国防部涉舞弊疑案 一巫统党员垄断九成供应合约

《当今大马》2009年3月18日 傍晚7点33分

pkr daily pc 240808 tian chua继欧洲直升机军购案之后,国防部再爆’一宗舞弊’案。公正党峇都国会议'”添强今日指控,国防部约90%供”合约都落入一名巫统党’手中,涉嫌滥权’利惠朋党。

“添强今早是在国会走廊召开新闻’布会,点出这个巫统党’的名字’党’证号码。

他指出,有关巫统党’所获得的供”合约数额都是数百万令吉,其中一个膳食供”私营化合约,”至超过6亿令吉。

拥逾30多家公司股权’事

他指出,这名来自巫统武吉””区部的党’,通过30多家其担任’事或拥有股权的公司,控制国防部’90%供”合约。

他指控,该名党’不只可以轻”获得合约,也没有认真执行其职责,包括没有根据招标要求提供供”,或是克扣或完全没有送货,却依然’国防部’出货单”费。

“这再次证明国家领袖涉嫌在国防部”送利益给某个方面的嫌”透明度问题。”

“添强也””提供了,该名党’所担任’事的7家私人公司,在2003年到2009年之间获得的供”合约详情。

军队膳食合约超过6亿令吉

在这段期间,国防部长接连”副首相纳吉’首相阿都拉担任。两人是在去年9月中交换部门,”纳吉出任财”部长。

虽然根据公司”‘会的纪录,该名巫统党’在7家公司所注册的住家地址有所不同,但是其身份证号码都是一样。

其中一家私人有限公司通过协商招标,获得超过6亿令吉的合约,以供”军队在半岛北部’东部地区的膳食。

这家公司同时也获得另外7个供”合约,分别是324万令吉到930万令吉。

今年起获3亿巴士服务合约

另外1家私人公司私人有限公司,则获得超过3亿令吉的国’服务巴士服务合约,合约是从今年1月1日开始。

另外还有5家公司一共获得23份供”合约,合约数额从37万令吉到3137万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