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庭司法专员任期早届满 禁开州会庭令有效性存疑

《当今大马》2009年3月5日 凌晨12点01分

本’二(3月3日)在霹雳宪”危机中,怡保高庭司法”‘理万依布拉欣(Ridwan Ibrahim)曾作出两项引’争议的关”性判决;但是如今却被人’现,其任期原来早在2月28日就已经届满,导致他所’出的禁止霹雳议长西华古玛召开州议会的庭令,被质’是否有效。

根据《马来西亚内幕者》’站报”,理万依布拉欣是在2007年3月1日受”为司法”‘,为期两年直到上’六正式届满。

任期有待司法”‘会定夺

“于新出炉的司法”任”‘会刚刚成立,因此理万依布拉欣是否会获得延任,仍是一个未知数。

理万依布拉欣是在’二早上接纳国阵律师团的意见,同意私人律师没有法定地位代表议长,议长只可以”霹州法律顾问代表,”果西华古玛的5人律师团被迫退席。

他在同一天下午做出另一项裁决,禁止西华古玛召开任何非法的州议会。

同一天两项裁决引起争议

这名司法”‘所做出的上述两项裁决,已经招致'”的非议。西华古玛律师团成’计’于今天到吉隆坡上诉庭,’战理万的第一项裁决。

与一般普通法官有别的是,司法”‘是根据”邦宪法第122AB条文下受”,任期两年,被允许在高庭聆审案件。

司法”‘会可以追溯任期

根据司法界的消息透露,过去司法”‘一般上都获得延任,但是如今却必须’司法”任”‘会”请,成为高庭法官。

“’不确定理万依布拉欣的情况,但是司法”‘会可以随时追溯其任期。”

理万依布拉欣是否获得延任,必须等待司法”‘会开会决定。

“’们不知”他们开会的时间、地点、职”其他问题,他们可能选择在一棵’下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