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轰霹警方不专业不公正 倪可汉恫言拒绝配合调查

《当今大马》2009年3月5日 下午3点49分

霹雳'”高级行”议’倪可汉抨击,霹州警方无法秉公调查霹雳州议会日前受阻的事件,并要求内”部长’总警长派遣一”独立队伍主持调查。

ngeh koo ham也是行动党木威国会议’的倪可汉,今早在国会走廊召开新闻’布会时投诉说,霹雳州警方在展开调查时并不公平。

“他们非但没有”注在’们’对警方’州秘书阿都拉曼阻挡的报案,反而援引(警察法令)第27条文传召’们问话。这明显是要骚扰州议’。”

“’对霹雳州总警长祖基菲’怡保警区主任阿吉玛斯没有信心,他们直接涉及这个事件。”

因此,他’吁内”部长赛”密’总警长慕沙”山,”该派遣一个独立的队伍到霹雳主持调查,以确保整个调查看来是公平的。

“除非警方派遣一个独立的队伍,否则’们不会给与警方合作,任何不公平的调查行动,都是没有意义的。”

[video:16775]



批评州总警长态度很骄傲

倪可汉也批评,祖基菲的态度非常骄傲,完全’绝与'”州议’合作,以确保”天的紧急会议能够顺利进行。

“’在一天前曾经”络过他,但是他不愿理会’,并叫’阅读他的声明。这样的高傲态度,是不能被接受的,特别是’还是一名国会议’、州议’,以及高级行”议’。”

“’只是要求他协助确保州议’顺利进入州议会,但是他却叫’阅读其声明。这清楚显示他完全不知”‘主原则,以及州议会’议长的权力。”

倪可汉表示,他在”天也曾经通过简讯’祖基菲投诉,一名巫统’国阵”持者””州议’亮枪,但是他却’绝”派警’到场了解情况。

“这些行动显示警方偏’一边,不尊重人’代议士,因此’感到非常遗憾。’希望警方能够”业行事,’换州总警长,这样人’才会尊重霹雳警方。”

称议会秘书被迫’表文’

倪可汉也声称,霹雳州议会秘书阿都拉安东之前曾’他’西华古玛证实,霹雳州议会只需要在召开新一期会议时,才需要寻求苏丹的认可,议长有权召开随后的会议’决定日期。

因此,这名资深律师说,他有理”相信宣布紧急会议不合法的文’是”国阵大臣赞”里、州秘书或州法律顾问准备,而阿都拉是在压力之下’出有关文’。

“'”所”到的文’是没有签名的,因此这让人置’到底他是不是认同有关观点。”

他也表示,国会在今年1月曾’对加沙问题召开紧急会议,有关会议同样是”议长在短期内’出通知’召开的。

“’们是非常尊重苏丹,’们会尊重他在召开州议会时所扮”的任何’色。”

促律师公会对付巫统律师

倪可汉也重”,怡保高庭从来不曾宣判’下会议不合法,因此他敦促律师公会采取纪律行动对付企图误导公众人士的赞”里代表律师。

他指出,怡保高庭是在”天下午5点30分才’出禁令,而”有关禁令是没有追溯性。他也指出,律师必须亲手把这项禁令交给议长才能”效,但是对方至今还无法这么做。

倪可汉也表示,法庭没有权力来阻止霹雳州议会召开会议,并””误禁止议长”任私人律师来代表出庭。

询及他们是否会提出上诉时,他表示,他们还没有做出决定,但是他们可能会要求检讨禁止私人律师代表议长的决定。

此外,倪可汉也提及'”报导聆审此案的怡保高庭司法”‘,理万依布拉欣(Ridwan Ibrahim)的任期已经在2月28日到期

陪同召开新闻’布会的怡保西区国会议古拉表示,据了解国家元首目前身在海外,因此理万任期目前”该尚未更新。

霹雳州议长西华古玛是在3月3日召开紧急州议会,通过动议”持原任大臣尼查’解散州议会,不过却遭到警方’镇暴队的挡驾,导致众'”议’无法进入位于州”府大厦二楼的议会厅开会。西华古玛不得不”在距离州”府大厦附’停车场的一棵大’下,举行紧急州议会。

‘”‘霹雳警方随后也’相指责’报警。'”州议'”天下午即前往报警,指责警方阻挡州议’执行任务,已经违反了’事法典第124条文。

不过,霹雳州总警长祖基菲副总’却反而指责'”州议’涉及非法集会,并准备传召所有28名'”州议’问话。警方已经在昨天率先传召原任霹雳州行”议’苏建祥到警局问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