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自声称雪大臣贪污证据确凿 卡巴星轰反贪委员会主席滥权

《当今大马》2009年2月21日 傍晚5点49分

‘主行动党主席卡巴星(右图)今日以国会议’身份批评,反贪污”‘会主席阿末赛益(Ahmad karpal slam macc 210209Said Hamdan)滥”权力在未获得检控官同意起诉雪州大臣卡立前,就公开声称后者贪污证据确凿。因此,他要求后者作出合理解释。否则,将在国会下议院提出有关课题。

卡巴星表示,阿末赛益如此公开指称掌握强而有力的证据起诉卡立,是一项严重的作法,“他必须解释’公众’表有关言论的基础及动机。”

“他不能随心所欲地’表谈话,一切必须依照法律行事。公开’表类似的言论已是一种滥权的行为。”

需先获检控官同意才可提控

此外,他也批评,阿末赛益误称反贪污”‘会享有检控权。毕竟,《大马反贪污”‘会法令》第58条款已清楚阐明,在此法令下’对一项罪行所作出的提控,除非”或获得检控官的同意,否则不能进行。

“反贪污”‘会虽享有蛮大的调查权力,却仍然不具有检控权。’对他不了解第58条款的存在,感到十分诧异。而有关拥有确凿证据提控卡立的言论,已给人一种”误印象认为,”‘会如今可自行进行提控。”

阿末赛益是在昨日早上表示,已掌握确凿证据,起诉雪州大臣卡立依布拉欣涉嫌滥”公款购买祭祀牛只,以及维修其私人丰”凌志轿车。另外,他也表示,该”‘会虽享有检控权,但”于此案涉及一名非常重要的人物,因此最好是交”总检察署去处理。

卡立未被证明有罪前仍清白

khir toyo 181207此外,卡巴星也批评前州务大臣基”(左图)胡乱开炮要求,卡立在被提控后”辞去州务大臣一职的说法。他反驳说,辞职的课题根本不存在,因为在法律上,一个人在被证明有罪前仍然是清白。

被询及是否可起诉阿末赛益,他并未正面回”而只建议,卡立认真看待'”究阿末赛益所’表的谈话。因为,后者在检控官同意提控前,就声称证据确凿的言论形如未审先判,并促成’众的偏见。

不满反贪”会尚未对付林”

另外,他也质问,反贪污”‘会为何仍未对司法短片主’林”律师采取法律行动,“在听证会召开一年后,’们还没有看到他被提控上庭。”

他提’,反贪污”‘会必须秉公处理,不该持有双重标准。

为恐”案录取一个小时口供

karpal slam macc 210209 ismail jamaluddin take karpal statement卡巴星是今午11时45分在其槟州律师楼’对接获死亡恐”一事,接受助理警’伊斯迈(Ismail Jamaluddin,左图)录取约一个小时的口供后,召开记者会如此表示。

昨天才报警的他表示,警方已援引’事法典第507条文,即以匿名通讯进行’事恐”来调查有关案件。根据该条文,被’一旦罪名成立可被判坐牢最长2年及加上第506节条文所赋予的’罚。

第506节条文则阐明,触犯恐”罪行者可被判坐牢最长两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但如果恐”行为导致人’伤亡,或引起火患而造成财物损失,则可被判坐牢最长7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无论如何,卡巴星再度重”,全国总警长必须认真看待他的投报,以保护国会议’的安全。他也’寄送恐”信的人士’出强烈讯息说,不会因此停止履行其捍卫国’利益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