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执政周年晚宴反击国阵变天 安华讥纳吉忙夺权无暇管经济

《当今大马》2009年2月21日 上午10点14分

amcorp pkr dinner 200209 stage面对种种不利消息的围剿之下,人’公正党昨晚举办的雪州执”一’年庆祝晚宴展开“绝地大反””,反击副首相纳吉’国阵,并”重新肃立“”革”的旗号。

公正党配合308大选“变天”一’年,昨晚在八”灵再也市”局草场举办一场主题为“公正启航,共创新天”的大型晚宴,并获得约4000名’众热烈的反”。

赴会的群众以华”占大多数,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其他领袖轮番抨击,最””的一连串危机其实是即将接任首相的纳吉’国阵,为了”击'”‘”革议程而制造的”治阴谋。

他们也重提308大选的胜利,并突显'”的“”变”(change)议程,以’吁人’一起积极行动来面对’期的”治’经济危机。

讥纳吉忙着“迷你’架案”

amcorp pkr dinner 200209 anwar安华’表压轴”讲时,逐一提到”‘”执”的霹雳、吉”‘雪兰莪三州所'”的贿赂、威胁’拐带'”议’风波,并将矛头直指作风”首相阿都拉强硬的纳吉。

安华’出警’,“接下来几个星期’几个月,情况会变得更糟糕,因为巫统想要夺回权力。纳吉希望证明他是强硬的领袖。你必须是在做好事时强硬,”如”除贪污,但如果是在’架是强硬,那么你就是罪犯了”。

他也讥讽说,正”世界各国为了”付经济危机而每’召开会议寻求对策,但是担任’国财”部长的纳吉却是忙着“每个星期’架人”。

“财”部长在上个星期终于承认’国需要重新调整对策,并会在3月10日提出迷你预算案。但是,’说你其实是忙着‘迷你’架案’。”

“’们会一直斗争不投降”

amcorp pkr dinner 200209 crowd安华强调,在”对全球经济危机,’国不能等待美国总统奥巴马做出好的决定,也不能期望澳州、中国或欧洲先行作出”革,而是自己必须采取行动来推动”变。

“’们必须加强整个”制、停止贪污、停止欺压本身的人’、停止区分华人、印度人或马来人,’们不能容许这样的情况继续'”。”

他也反击反贪污”‘会准备提控雪州州务大臣卡立,批评该”‘会选择关注40头牛只的事情,却不愿关注巫统领袖的上亿元贪污案件,包括纳吉被指牵涉在内的天蝎号潜水艇,以及苏凯战机军购案的数亿令吉佣’案。

“你可以逮捕’们,你可以威胁’们,但是’们会一直斗争,’们不会投降!”

人’选择”变开启新希望

公正党总财”梁自坚则重提,人’在308选择了”变,引’一场前所未有的”治海啸,代表大马人开始了新的希望,也代表国阵开始走’末路。

“308的开始不是安华的胜利,也不是人’公正党的胜利。这是人’力量的胜利,因为人’要”变,所以’们需要大家的”持,一起迈’布城。”

“黄洁冰卡立之后会是谁?”

公正党宣传主任”添强也警’,国阵”击'”的手段只会越来越肮脏,“今天是黄洁冰’卡立,明天不知”又会是谁?”

“’们”一的力量就是人’。今天这里有超过5千人出席,证明人’是不会被愚弄。’希望人’能够”们站在一起。”

雪’期备受负面消息”击

继霹雳州”府垮台及吉”州”府危机四伏之后,同属'”控制的雪兰莪州”府,’日也面对许多负面消息的”击。

行”议’黄洁冰日前就爆’私密照流传事件,遭到部分国阵领袖指责不”德,以及面对一些'”试图挖掘其私”活。在不堪压力之下,黄洁冰已经献议辞去行”议”武吉兰樟州议’职。

州务大臣卡立依布拉欣也面对两项滥权指控。反贪污”‘会声称,他们已经掌握确凿的证据,可以起诉雪州大臣卡立依布拉欣涉嫌滥”公款购买祭祀牛只,以及维修其私人丰”凌志轿车。

不过,这场以雪隆公正党华”领袖为主的晚宴还是成功筵开400多桌,吸引约4000名’众出席,一些没有购票的’众也站在’遭,聆听领袖们’表”讲。

‘众热烈拍掌”持黄洁冰

除 了安华’梁自坚,出席晚宴的公正党领袖还包括主席旺阿兹莎、署理主席赛胡先、副主席阿兹敏阿里’西华拉沙、雪州大臣卡立、八”灵再也南区国会议’许来贤、 格拉那再也国会议’罗国本、万挠州议’顏贝倪、加影州议’李成’、来自霹雳州的原任行”议’戴成”‘迪遮州议”立慷。

虽然面对两项滥权指控的威胁,但是卡立昨晚在抵达现场时,看来并没有受到困扰,反而’脸到一桌桌与’众握手。

不过,另一名风波主’黄洁冰则因为已经出国而缺席。虽然如此,”多'”‘现出现其照片,在场’众还是以热烈的掌声’欢’声,来”持黄”冰。

此外,多国使节也出席这场晚宴,包括’典、中国、波兰、法国、澳洲、泰国、爱”兰、斯里兰卡、柬”寨、德国’印度。

表”节目显多元种族路线

主办”局昨晚也极力突显他们的多元种族斗争路线。除了安’华乐’各族舞蹈表”之外,一名马来歌手也在台上高”广东’英文歌曲。

在节目的最高潮,他们更邀请所有公正党领袖上台,并”安华’旺阿兹莎来揭开写着“建立公平社会,”除种族”治”的巨型对”。主持人随后也带领领袖”众,一起高喊3次“公正启航,再创新天”’“烈火莫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