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巫统州议员跳槽鼓舞公正党 安华:反映马来选民倾向民联

《当今大马》2009年1月25日 下午3点23分

晴天一声雷,国阵巫统籍霹雳波打区(Bota)州议员纳沙鲁汀哈欣(Nasaruddin Hashim,perak bota adun crossover pkr 250109 nasarudin hashim右图)突然投奔敌营,宣布立即加入公正党。

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依布拉欣今日下午2点假八打灵党总部召开记者会宣布了这项消息。

国阵瓜登败选后再遭遇重击

根据《马来西亚内幕者》,安华表示,纳沙鲁汀的决定是关键性的,反映了他的选民的意愿,而其选区主要以马来选民为主。

纳沙鲁汀现场指出,他是今天才作出加盟公正党的决定,因此尚未告知巫统,而他会在明天向巫统提出退党。

这项跳槽行动无疑给国阵再度的重击,它在不久前的瓜拉登嘉楼补选中败北,输掉该国会议席予回教党。

霹雳民联州议席增加到32席

相对的,它将拉开霹雳朝野的议席距离,让民联在该州属的政权更加稳固。

在这项跳槽行动后,民联在霹雳州议会的议席增加到32席,而国阵则减少为27席。

去年3月大选,纳沙鲁汀代表国阵出战,并且成功以6,556张选票,或2,068张多数票,击败公正党候选人乌赛里阿利亚斯(Usaili Alias)。乌赛里当时以4,488张选票落败。

纳沙鲁汀在2004年大选首度受命代表国阵出征霹雳巴力州议席,并且顺利当选;不过到去年308大选时,被改调攻打波打州议席。

加入霹执政团队提供更好服务

纳沙鲁汀在随后发出的文告表示,自己是经过长时间的慎重考量,包括选民和普遍大众的利益之后,才作出跳槽的决定。

他指出,既然民联已执政霹雳州,因此这项跳槽行动将能够让他在未来更好地服务波打区的选民。

角逐巴力区部主席失败萌退意

霹雳州务大臣莫哈末尼查(Mohammad Nizar)接受《马新社》采访时指出,58岁的纳沙鲁汀是联邦土地及复兴统一局(FELCRA)的前主席,是个虔诚、有知识和经验的人物。

纳沙鲁汀在两个月前巫统区部改选中,角逐巴力(Parit)区部主席失败之后,便传出可能离开巫统的传言。之前,他是该区部的署理主席。

以下是纳沙鲁汀文告全文:

经过对政治局势发展的考虑,尤其2008年3月第12届大选后的民心所趋,以及巫统当下的情况和领导层,我决定即日退出巫统,并加入属于民联成员之一的人民公正党。

我做出这项决定之前,已对普遍的公众利益,尤其我在波达州选区的支持者和选民的利益,做出长时间的研究和考量。

1.我对公正党领导具有十足的信心,因为它有政治意志和强烈的理想主义,为多元种族的民众争取权利。

2.我坚信,公正党将维护和尊重在铭写在联邦宪法的各项权利,尤其关于国语的官方地位、马来统治者的主权,以及回教作为官方宗教的地位。

3.我相信,公正党和民联其他的成员党能够建立一个强大的政治联盟,以维护普遍的大众利益。

4.这将让我可以成为一个更有效的州议员,为选区的选民提供更好的服务,因为民联经已在霹雳执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