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教党赢得瓜登补选,多数票2631张 回教党:32883票;国阵:30252票

《当今大马》2009年1月17日 傍晚6点22分

回教党已成功赢得竞争激烈的瓜登补选!根据选举委员会所公布的补选成绩结果,回教党候选人阿都瓦希得票32883张、国阵候选人旺阿末法立得票30252张。至于独立候选人阿查鲁丁仅得193张票,按柜金惨遭没收。

选委会宣布得票如下:

回教党:32883 票 (多数票2631)

国阵 :30252 票

独立人士:193 票

废票:665票

kuala terengganu by election results 2009 170109在选举官宣布回教党胜出之后,聚集在州体育馆兼计票中心的数千名回教党支持者顿时高呼“上苍是万能的!”

回教党重量级领袖包括回教党主席哈迪阿旺、署理主席纳沙鲁丁、总财政哈达蓝里以及民联领袖,皆早已聚集在计票中心,迎接胜利。

不过面对落败的国阵及巫统,却没有任何一名领袖现身在计票中心。

民联国会议席增至82个

随着瓜登补选成绩出炉之后。朝野在国会议席上的数据也有所更动。

国阵在国会的议席数目已从现有的138席(扣除早前已宣布退出国阵的沙巴人民进步党2名议员),削减至137席。

反之民联则从81席增加至82席(人民公正党31席、民主行动党28席及回教党23席)。

至于另3席,即依布拉欣阿里所持有的巴西马国会议席,以及两名进步党议员,则被列为自由人士。

安华:胜利证明人民渴望改革

另一方面,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也发表文告,感谢瓜登选民投选回教党候选人阿都瓦希成为新任瓜登国会议员,为民联在国会增添一个议席。

他相信阿都瓦希将会尽责履行其任务,不只是为了瓜登人民,同时也是为了全体国人。

“他的胜利证明了人民的确渴望改革。我们今天在瓜登见证了人民要求改革。”

他说,瓜登选民投选了阿都瓦希,以便与其他民联国会议员一起落实改革的议程。

“这项胜利理应激发民联支持者,更加努力奋进,不是为了我们,而是为了全体人民,以便落实人民主权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