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癌症專家親授!自製防癌果汁蔬菜湯

【圖文提供/圓神出版】 2015年1月18日 14:00

喝大量蔬果打成的果汁可以預防癌症!且看用飲食療法成功治癒癌症的濟陽高穗醫師是怎麼做的。

Adviser西台診所所長.醫師濟陽高穗

1945 年出生,在東京女子醫科大學消化器官中心任職,接著赴美深造,返國後擔任東京女子醫科大學副教授。經歷千葉大學醫學部臨床教授、三愛醫院醫學研究所所長等 職,2008 年起擔任西台診所所長至今。著作包括《這樣做,讓癌症消失》《吃掉癌症》《守護細胞的海鮮素食療法》等。

提高免疫力的最佳食材

優格、檸檬、蜂蜜、蘋果。果肉的纖維「蘋果果膠」可抑制癌細胞,蘋果皮也有抗氧化的多酚,所以建議一起食用。蜂蜜可提高免疫力,內含的檸檬酸亦能消 除疲勞。未加熱處理過的天然蜂蜜營養價值高。檸檬富含提高免疫力的維生素C 和多酚,還能促進礦物質的吸收。建議選購在地產品,以免吃進防霉劑。

優格裡頭的乳酸菌可改善腸道,降低罹患大腸癌跟胃癌的風險。選擇使用高品質牛乳製作的優格,連同透明的乳清一起食用。

被宣告來日無多的胰臟癌患者的腫瘤標記消失了、無法手術治療的直腸癌病患的癌症危機解除!就是有這麼驚人的飲食療法!濟陽高穗醫師是東京都板橋區的西台診所所長,他提倡用大量的新鮮蔬果汁,搭配藥物和醫療來對抗癌症。

癌症是全身代謝異常使細胞癌化,又因為免疫力下降而導致增生的疾病。蔬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以及能使代謝正常運作的抗癌成分,如能大量地攝取,健康的細胞自然會增加,就不容易出現新的癌細胞。再輔以放射線療法,針對既有癌細胞進行治療,就可能讓癌症「消失」。

其中的關鍵,在於蔬果內富含的多酚和鉀。鉀可以將多餘的鈉排出體外,減少細胞損害,而多酚可抑制活性氧降低癌症成因。也就是說,蔬果可以強化身體內 的細胞,消滅有毒物質,使癌症不容易發生。市售果汁搭配現打果汁蔬果汁能讓癌細胞消失,自然可以預防癌症。濟陽醫師建議:「已經罹患癌症的人,每天飲用 一‧五公升現打果汁;想要預防癌症的人,每天喝三百∼五百毫升就夠了。」

濟陽醫師接著說明,雖然他自己習慣使用可磨碎纖維,一次攝取大量蔬果成分的榨汁機,但如果是以預防為目的人,也可以使用一般的果汁機。此外,他也提 供自己平日的防癌做法:「我一週喝兩次自己打的果汁,其他時間喝市面販售的果汁,就能對健康產生正面效果。忙碌的時候,我也會買罐裝番茄汁,加入新鮮檸檬 汁和蜂蜜一起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