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严禁职员办政治活动 “效忠国家与政府是义务”

《当今大马》2015年1月8日 中午12点46分

马大近来学运势力抬头,校方势力亦开始反扑。较早前,校方采取纪律行动对付马大七子,如今,校方进一步收紧民主空间,禁止全体职员充当政治活动举办者。

马大经济系讲师李活安今日在面子书上,上传一张马大校方信函照片,指校方禁止所有职员成为政治活动举办人。

信函写道:“为了确保马大不受影响,马大管理层决定,所有马大职员包括进修假期、例假、出席研讨会或工作坊者,须遵守《2000年半政府机构法令》(纪律与附加费)表二第二部分第20条文,以及不得成为任何政治活动主办人。”

李活安也是马大教职员协会(PKAUM)成员。对于上述禁令,他在面子书上写道:“政府机构法令时代降临了!”

李活安较后受访时表示,证实自己今日接获该信函,惟需与同事讨论后再作评论。

“效忠政府是义务”

马大校方在信中写说,马来西亚人愈来愈积极投身国内外政治活动,马大教员与学生亦是如此。

然而,信函接着写道,马大校方正视一切不守法律,罔顾国家尊严的行为。

“时时效忠国家元首、国家、政府与马大,是每名马大职员的义务。”

上述信函是由马大注册官尤索夫(Yusoff Musa)寄出。

7名学生遭秋后算帐

较早前,8名学生涉及举行的“王者回归马大”活动,出席校方纪律听证会。最后7人面对惩罚,包括前马大学生会主席法米再诺(Fahmi Zainol)被冻结学籍2个学期以及罚款600令吉。

其中,马大亲学生阵线主席萨万(Safwan Shamsudin)向校方申请展延处分,却遭校方驳回其申请。

李活安执教经济系之余,近期积极投身校园政治活动。早在声援马大法律系副教授阿兹米沙隆运动中,李活安即担任活动协调员,

尔后,学生发起占领马大运动,展开游行抗议,反对马大校方纪律对付7名涉及“王者回归马大”活动的学生,李活安也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