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向武吉阿曼提出的问题:警员可以兼职吗?

来源:每日蚁论

最后更新 2015年1月6日 上午 09点53分

快讯:一名警员出现在武吉免登章卡路的夜店范围,却不是你可能会认为的他正在巡逻该区,以揪出滋事分子。相反,他在那儿兼职,并在那儿的夜店外被攻击导致断了一只右臂。

据《星报》报道,27岁的受害者于12月31日被送往吉隆坡医院,那里的医生正在尝试重新连接他的右臂。

据说,有关事件于凌晨2点50分发生时,该名警员与一些朋友正在一间夜店外。

作为一名警察,坚持道德和打击犯罪应该是他工作的最紧要部分,可他却在充斥豪饮和深夜派对的夜店兼职,以试图快速致富。

其道德感哪里去了?

他在那儿可能是一个保镖,因而涉及保安事务,类似他的工作范围的方式,负责有关俱乐部的秩序。

人们可以争辩说,他只是想获得一些额外收入。但在马来西亚,这已不令人感到惊讶了。

贿赂地方当局,已经变成是这里的文化。马来西亚人已习惯于贿赂警察,它不再是什么问题。

但是,当我们(市民)把法律置放在自己的手中时,法律还成为什么呢?我们大多数人确实没有选择。想一想,为什么要支付300令吉的警察或交通传票,而当我们可以仅以50令吉向警员行贿?

首先,如果你不愿意支付,那么就不要犯罪。无论是有意或无意,交通违例发生时,道路使用者不应该完全被指责触犯规则。有时,我们不幸陷入麻烦之际,行贿成为我们解决问题的方式,而不是支付实际罚款。

当局认识到可从中捞取好处,认为这是快速致富的一种途径。每当节日期间,这种倾向是非常明显的。

每逢开斋节和华人农历新年期间,警方设了许多的路障来捕捉潜在的交通违法者,并从中要求贿款。你要么支付罚款或支付贿款,但后者通常是最简单的方法。

这是可耻的,因我们的警方沉迷在他们自己欲遏制的活动中。

另一方面,这位年轻的警察遭约10名带着棍棒和巴冷刀的男子围殴。

有关攻击的可能动机是复仇,而在逃跑之前,这群据信是在20到30多岁之间的嫌疑犯曾多次殴打和挥砍受害者。

金马警区主任再诺(Zainol Samad)助理总监被引述说,该名警员已在医院经历了复位手术。

“当他清醒时,我们将向他录取口供。我们已经仔细审查该区域的闭路电视。有关嫌疑犯已被确定,我们正在追踪他们。”

再诺补充说:“我们已经采访了几位目击者,包括停车场服务员。我们被告知受害人在上周与其中一名嫌疑犯打架。”

最新的新闻也许不是最新的,因可能还有更多的警察在娱乐场所兼职保镖工作。

这仅是时间上的问题,我们可能还将听到其他警员涉及酒吧的斗殴。

Cecilia Jeyanthi Victor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1907#sthash.PrrhoPN1.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