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沙州民联战役的第一声枪响?

来源:每日蚁论

2014年12月19日 上午 11点30分

Hazlan Zakaria

快讯:下南南区(INANAM)州议员谢铭圣医生在其推特及面子书宣布辞去州议员职位 ,民联第一场战役即可能很快受挫以及民联的破裂已打响。   

我在放长假,即使是假期但作为一名记者始终不是休息日;一旦打开你的新闻嗅觉,鼻子从未停止和你的蜘蛛侠感知超能力在隐隐作痛。激动!激动!激动!

当这消息传到我的鼻子或耳朵时,对于人事处强制性的年假政策让我与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今天小聚。

当坐在我旁边的家乡好友“阿兰哥”,读着从智能手机看到的消息,事实上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已经洗心革命的前槟城黑帮分子表示;“我告诉你嘛,这是马来西亚听到的枪响声。就像那个美国革命的事啊。当然这是民联战役的第一发子弹。”

从他的汗衫看到他手臂的肌肉,龙的纹身弯曲着似乎在回应此事。

我尝试挑起他解释:“是真的吗?”

华人朋友“阿兰哥”提起这课题,我在伦敦受法律教育的律师朋友扎迦利亚(Zachariah Hassan) 措辞利落的回应。

他问:“真的是老家伙,阿兰是正确的。事实上,如果不是民联的派系纷争,谁会从中得利?”

Zachariah刚从多云下雨的国家回来,在我车的后座右侧挥动着未点燃的雪茄,在编制他的故事。

“你看,通常这种党议员不可思议的辞职是由国阵引诱与执政联盟维持友好,但是这一次,国阵并不得益良多。”

他猜测:“如果我们假设他是被迫辞职的,我觉得这将是民联成员党寻求好处的时候。”

这想法被德里克(Derek Plummer)热烈欢呼肯定,他是我在自由之地念书时遇到的前驻美英国国防大使馆官员。

“的确如Zachariah说。随着国阵并不会得到太大的益处,可能是行动党开始铺成他们离开的道路,但也可这么说,或许在砂拉越已和民联结盟,他们可能在寻求强化其在沙巴没有结盟的地位。 ”

这英国人插话说:“而迫使一位公政党的州议员下台给予他们机会取得州议席。”

德里克接着解释说,DAP已经在沙巴城市取得进展,现在渗透到农村地区,尤其是华人占多数和非马来土著社群的地区。

来自美国的英国公民朋友还认为,这可能使行动党在婆罗洲占上风。

他处在严峻的考验,看看他的理论是否准确,行动党是否可胜出像2003年遇上公正党那场战役。

德里克假定的说, “如果不是兄弟或血浓于水的亲密结盟的话,这是公正党胜利的议席。”

“什么!”阿兰惊叫。

他补充说:“当然是要来场激烈战役。”

Zachariah对于贵族英国人的插话大笑,沉溺在英国的天气多年,他在那里度过一生的大部分时间。

德里克再次插话说:“ 的确,对我们来说只是猜测而已。我们都知道,他可能只是生病了。”

我消化所有的我脑海里的对话,不知道事情是否正确,还是我的鼻子堵塞,还是我只是闻到吸入器而失去了对新闻的嗅觉。无论如何,民联在沙巴州的发展将会是有趣的看头。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1411#sthash.2IRZrpYA.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