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英语掌握能力欠佳:为何慕尤丁惊讶及困惑不已?

来源:每日蚁论

最后更新 2014年12月15日 下午 02点29分
2014年12月15日 下午 02点30分

Sonia Ramachandran

八打灵再也:英文是世界通用的语言,尤其当世界日益无国界化,而英文也是互联网上最通用的语言,若好好掌握它,将会使一个人在世界舞台上占得先机。 

但是若有关语文的教学时间在学校减半,那么你怎么能责怪那些毕业生对有关语言的掌握能力不好,特别是英文并不是大部分马来西亚人在家里通用的语言?

这就是为什么家长行动教育组织(PAGE)主席拿汀诺阿兹玛惊讶于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在报道中表示对学生掌握英文的能力而“百思不得其解”。丹斯里慕尤丁也是副首相。

诺阿兹玛表示,若PPSMI(英文教数理科政策)没有在2009年被取消的话,那么今天学生们的英语水平应该有明显的改善。

“你可以看到那些自奉行英文教数理科政策学校毕业的学生在大学占有优势。事实上,这一点是大学讲师与我们分享的。”

她说:“如今,随着进入公立大学,需在马来西亚大学英语测试(MUET)获得较高分数,来自废除了英文教数理科政策学校的学生们如今正在陷入困境,因为有关学校在没有咨询家长及学生的情况下,选择以马来语教学。”

在2009年后,英文教数理科政策处在“软着陆”阶段,这意味着2010年第一学年的最后一批学生能够“选择”以英文教数理科,直到他们在2020年升上中五。

这显然是根据教育部在2011年11月4日所发布的指示。

据了解,学校的校长将会是决定学校以何种语文教学的最终决定人,而且不会考虑家长或学生的意见。

“若有英文教数理科政策,学生们应该可以英语学习理科,而在课堂上也同时可以有关语言交谈。当你将它撤换,他们当然会陷入困境,因为他们无法再练习有关语言。”

诺阿兹玛询及:“在英文教数理科政策之下,40巴仙的科目是以英语教学的。随着有关政策被取消,接触英语的科目仅有20巴仙。若再将之减半,学生要如何改善?”

慕尤丁在报道中也表示,当学生在进入大学时挣扎于英语的掌握能力,这是“有点不正常”的,因为他们在学校求学的时候,应该已经能够掌握基本的英语。

慕尤丁被引述表示:“当他们进入大学时,英语的掌握应该不再是一个问题,而重点应放在加强他们对英语能力的掌握上。”

该名部长表示他并不知道这个问题的根本原因,因为学生们花了19年去学习英文,他也补充表示看着可能是由于师资的质量及学生缺乏兴趣所导致。

慕尤丁表示,国内英语的标准不应该归咎于马来语的使用。

诺阿兹玛是这样说的:“我很惊讶于部长感到惊讶。他的数学是否以(英语教学时间减半)完成,他应该知道结果将会灾难性的吧。”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1282#sthash.AobvhzaL.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