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身分抵董总 200人行动支持华教

2014/12/8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7日讯)纷扰多时的董总127特大在各方多重意见中召开,大约200人不属于董联会成员,但关注华教的人士,纷纷在早上9时陆续抵达董总,只为以行动支持华教。

 

在特大还未开始前,大家所关切的是,究竟有多少州属的代表会出席这场特大;令人意外的是,除已表明支持立场的代表们出现于董总,现场更看见很多关切华教者的身影。

 

该些关切华教人士均表示不代表任何单位,是以个人名义来,目的是为了想了解关中最后是否能考统考,大部分都希望特大能通过,让关中统考课题圆满解决。

 

雪州前行政议员刘天球也出现会场,他称他是为声援董总而来,並希望华教斗爭能继续下去。

 

支持者喊口號

 

有者则是为支持董总主席叶新田而来,他们看见于9时30现身的叶新田时,纷纷上前与他握手和合影,也想叶新田表明支持的立场,叶新田也来者不拒,开心与对方交流。

 

在约10时15分,有数十名来自柔佛的马来西亚华校生协会和雪州首邦市发展华小工委会的人士前来声援叶邹,他们拉起横幅,喊著“捍卫董总,反对分裂”的口號,现场情绪高昂。

 

不过,董总127特大最终流会。

 

紧张又沉重的30分钟

 

紧张、严肃和沉重的30分钟!

 

根据董总章程第6.2.6条文,如果特大召开半小时內,人数不足7名会员及至少33名代表,將宣告流会。

 

董总127特大于週日上午11时正式开始,仅6州会员和29名代表出席,大家在接下来决定性的30分钟都感到特別紧张,会场瀰漫著沉重和严肃的气氛。

 

期间,檳城董联会3名理事李受廷、孙德来、骆保林及柔佛董联会理事黄声正出现会场,获叶新田允许列席但无投票和发言权,燃起在场的希望。

 

不过,经过主办当局討论,最终这4人不属合法出席代表,因此特大依然不达法定人数而流会。

 

署理主席邹寿汉在流会后的大合照,全程没有笑容;过后受记者追问时,直言对缺席的7州董联会感到非常失望。

 

叶新田则表现得较坦然,从容宣佈流会和接受记者数道提问后,即到设于特大会场隔壁的礼堂,出席董总127特大匯报会。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