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早知悉合艾协议纪念宴 社会主义党轰警方冷战思维

《当今大马》2014年12月3日上午11点46分

槟州副总警长达威甘(A Thaiveegan)日前表示,警方将调查《合艾和平协议》签署25周年晚宴,招致社会主义党炮轰,直指警方仍旧处于冷战思维(Cold war mentality)。

“达威甘无法说明,警方知悉上述活动,且已经给予祝福。再者,警方也对上述活动做了汇报。除此之余,这个活动每年举行。”

“警方在巫统大会期间,发表此番言论,亦可视为他们仍困于冷战思维。”

政府未兑现合艾协议

社会主义党秘书长阿鲁仄万今日发文告指出,在政府与马共签署《合艾和平协议》后,陈平肖像处处张挂,意味着斗争结束,开始和平时期。

“因此,当警方发表以上言论,蓄意制造紧张,显示这是愚蠢且缺乏警觉的言论。警方似乎要复兴这段过时与陈旧的时代。”

他强调,前总警长拉欣诺此前已表明,政府未能兑现《合艾和平协议》,不允陈平返国,较后更不许其骨灰进入我国,已让马来西亚沦为国际笑柄。”

巫统大会邀请朝鲜劳动党

有趣的是,警方欲调查“共产党活动”之际,阿鲁仄万点出,在本届巫统大会的受邀代表当中,朝鲜劳动党居然名列其中。

“此外,巫统也曾邀请古巴共产党、越南共产党,并与中国共产党签署谅解备忘录。”

“马来西亚也与‘共产党’国家进行贸易。因此,当‘共产党’一词仍然被利用与煽动,是不合理的。”

朝鲜劳动党是朝鲜执政党,其最高领导人正是朝鲜国家领导人金正恩。

独立斗争非巫统私人公司

阿鲁进而指出,倘若警方要继续调查,更应调查霹雳苏丹,因为后者亲自准许阿都拉西迪(Abdullah CD)、拉昔迈丁(Rashid Maidin)等马共领袖前往其王宫。

“正是时候,我国与巫统恢复真正的历史阐释,即独立斗争并非巫统独有的‘私人有限公司’。”

“这也涉及了左翼斗争,包括马来亚共产党的武装斗争。”

“然而,尽管为了国家独立,数以千计性命已作出牺牲,国阵与巫统历史学家却阐释,马来亚未曾被殖民。”

《合艾和平协议》纪念宴

纪念《合艾和平协议》签署25周年晚宴,是于前晚7时30分假才能园多元化礼堂宴开90席,并获得上千名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来自东马和合艾的人士。

随着接获24项投报,槟州警方开档调查,前晚假北海才能园多元化礼堂举行的纪念《合艾和平协议》签署25周年晚宴。

槟州副总警长达威甘表示,警方已援引刑事法典第505(b)条文,即蓄意导致公众恐慌或破坏公众安宁的罪名,展开调查。涉及者一旦罪成,可被判坐牢长达2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