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须检討独中课程‧统考先改才谈承认

《赤道论坛》2014年12月2日星期二

(中国‧北京2日讯)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表示,他已经向董总传达,若要政府承认统考文凭,必须对课程作出检討。

他指出,董总的统考课程,有一些元素不符合政府希望在教育中强调国家建设和团结的精神。

“我已告诉董总,若他们要政府承认统考文凭,就必须在这些方面做出检討,但他们拒绝改变。因此,我又告诉他们,如果你们要保持独立,就保持独立吧。”

他昨晚在中国大饭店与旅居北京的大马人民包括留学生对话和聚餐,在问答环节被问及政府承认统考文凭的课题时说,政府拥有必须遵守的政策,这个立场至今从未改变。

学国民型中学模式有利合作

他也说,如果独中可以朝国民型中学的学校內容发展,將有利於政府与董总合作。

“国民型中学保持现状,我们不介意学校有多少小时的中文课,只要学生报考政府统一考试。”

针对统考文凭广受世界各国认可,他反驳不同国家对教育有不同的处理方法,其他国家承认不代表大马政府也应该承认。

“我们会坚持目前的决定,直到董总做出改变为止。”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