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美媒:弗格森骚乱是白人的愤怒 程序正义背后是卑鄙动机

发表时间:2014-11-28 06:56:00

观察者按:在投入了2200名国民警卫队员协助镇压之后,美国弗格森小镇上黑人居民的抗议终于被镇压下去。过去两天全美范围内的骚乱,让外界重新认识了美国黑人的愤怒。另一方面,枪杀黑人青年的白人警察达伦·威尔逊却显得格外平静和坦然,坚称不会向死者家人道歉。

然而在这样的表象之下,美国《华盛顿邮报》刊发的评论一语中的,指出造成此次骚乱的,恰恰是美国白人的“愤怒”。文章指出,美国政治和经济的不平等造成了黑人犯罪率的居高不下,白人却无视社会问题,只是心安理得地支持对黑人的种种惩罚性政策。

文章指出,当白人愤怒的时候,他们不必上街游行,而是采用一些体面的方式,通过法院、警察和立法机构等程序来把他们的愤怒转化成现实,而实际上,这些看似高贵的程序是受最卑鄙的动机所驱动的。

遭催泪弹攻击的黑人示威者向自己脸上倾倒牛奶

以下为评论节选(新浪国际翻译):

标签 >> 美国骚乱弗格森骚乱黑人种族种族歧视程序正义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america/2014_11_28_301830.shtml

来源:新浪国际 | 责任编辑:张广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