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才会沦美印第安人” 三主讲人齐声驳阿都哈密

《当今大马》2014年11月25日 下午2点28分

前首席大法官阿都哈密日前的“巫裔或沦为美国印第安人”的警告,继续在昨天一场讨论马来人处境的论坛上激起涟漪。

与阿都哈密相反,众主讲人都认为,目前拥有边缘化危机的,不是普通马来人,反而是巫统和马来菁英。

其中,伊党副主席胡桑慕沙就表示,即使民联成功接掌中央政府,国会多数议席依然会留在马来人手里。

他补充,能够改变这种情况的,只有重划选区一途。

胡桑说明,国会目前拥有222席,其中由马来人掌握的议席,比非马来人多出52席。

“土权和前首席大法官(阿都哈密)所畏惧的,不是马来人沦为美国印第安人,而是巫统变成美国印第安人。”

主流媒体密集宣传结果

胡桑(右图)昨晚在题为“马来人与伊斯兰教是否受到威胁?”的论坛指出,默迪卡民调中心最近的调查显示,55%巫裔感觉受威胁。这相较于2008年大选后的受个月,提高了26%。

他认为,这是主流媒体的“密集”宣传战的结果。

“我们不能够人,这种心理战发挥了效用。马来人是否真的受威胁,其实是另一回事,但是在他们脑海里,他们受到巫统心理战的影响,认为马来人受威胁。”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首席大法官几天前发表言论说,马来人将沦为美国印第安人。在我的观点里,巫统统治马来西亚越久,马来人就越快沦为美国印第安人。”

阿都哈密本星期天(23日)敦促伊斯兰党与巫统联手,阻挠行动党掌握中央政权,避免马来人步上美国印第安人的边缘化厄运。

“现今马来人的问题,不仅止于废除内安法令或煽动法令课题。问题是马来人在自己的祖国将沦为(美国)红印第安人(般的命运)。”

巫裔受围城乃应时胡言

此外,国家文学家沙末赛益(左图)表示,每次选举或巫统大会之际,就会出现马来人或伊斯兰受围城的种种“应时”胡言乱语。

他认为,这些言论令人难以费解,因为事实上,过去50年来马来人牢牢地掌控了国家的政治权,例如过去所有的首相、副首相、内政部长、州务大臣,以及大部分的国会议员都由马来人出任。

除此之外,还有马来统治者的存在,而公务人员以及军队也大多数都是马来人。

“有着这样巩固的基础,那些说马来人或伊斯兰受威胁的报道又有何根据?”

“媒体不断散播这种说法,我有时会认为,受威胁的其实是马来贵族,而不是马来人。”

他补充,除了前首相马哈迪之外,马来西亚历任首相都拥有马来贵族的出身。

“你有没有发现,过去57年的执政者都来自特定的群体?为何没有来自底层,更清廉,更有远见,更有大志的呢?”

目前无人能够独立修宪

另外,雪州大学法律教授阿兹巴里(Aziz Bari,右图)表示,目前马来统治者甚至马来人的地位比过去要稳固,因为其挑战者如今已虚弱不振。

他说明,这是因为要修改宪法保障土著和伊斯兰的条款,需要国会的三分之二通过,更需要统治者会议的同意。

国阵在1993年曾修宪剥夺苏丹的法律免控权,但它在2008年大选失去国会三分之二优势,进而丧失独立修宪的能力。

“特定的情况下,巫统曾违反宪法。宪法条款不会带来威胁,但巫统态度却会。”

“如今巫统虚弱,宪法条文就安全。所以回到马来人和伊斯兰是否受威胁的问题,我认为,他们是安全的,因为那些可能‘窃取’他们的人,如今虚弱不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