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倒邹阵营”程序不对‧登董联会:没必要开特大

《赤道论坛》2014-11-03 星洲日报/国内版

(登嘉楼‧瓜拉登嘉楼3日讯)登嘉楼董联会暂无意召开理事会討论6州董联会联署要求召开特大罢免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事宜。

 

州主席洪志诚指出,他个人认为州联委会没有必要开会討论召开特大的事宜,毕竟“倒邹阵营”通过不对的程序提出召开特大罢免邹寿汉,所以无需给予理会。

 

他说,董总主席及署理主席是由中委会选出来,如果要罢免邹寿汉职务,就必须通过中委会议,无需召开特大。

 

彭董联会:8日开会商討在关丹,彭亨董联会卢宇廷受询时表示,该会本月8日下午才召开会议,以討论董总召开特大的事宜。

 

“我们现在还没开会,一切都要等8日下午才知道。”

 

(星洲日报)

育才独中董事拉布条挺邹寿汉

《赤道论坛》2014/11/3 东方日报/国内版

(怡保2日讯)育才独中董事会对6州董联会联署要求董总召开特大,撤换署理主席邹寿汉一事感到遗憾。董事会趁校庆时拉起布条表態全力支持董总主席叶新田及邹寿汉继续领导董总。

 

霹州董联会为发起「倒邹特大」一员,不过霹州也有许多华教组织不认同州董联会的行动。如霹雳华校校友会联合会、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等,也和育才独中董事会一样不认同6州董联会的做法。

 

育才独中于昨晚(週六)在学校礼堂庆祝107週年校庆,获得广大爱护华教人士支持,筵开107席座。大会热闹,而受邀为座上特別嘉宾之一的邹寿汉,受到学校董事长黄亚珠率领拉起布条迎接。

 

邹寿汉致词时却没回应自己面临的「围剿」事件,仅呼吁各党团和华团应给予董总支持及配合,以在第11大马计划宣佈前,极力爭取母语教育的发展纳入计划內。

 

「第10大马计划將于明年届满,但教育局从未公佈各源流学校的教育拨款及数据等资料,董总促请政府透明公佈。」

 

他表示,建校、扩建、翻修校舍、购置设备等皆是政府的责任,华社不应有「第二所得税」,即使筹建学校获得义不容辞的支持,但这只会削弱华社经济力量。

 

「华社受到公平对待才有更多经济力量发展国家经济。鑑此,我吁请党团人士配合,为华社、华小和母语教育发展,要明確地告诉政府公平对待各源流学校。」

 

同时他也非议削减学校董事会成员的人数,是蚕食董事会主权,华教发展在种种的严峻挑战下,董总和华社需要抗衡对华教的打压及破坏,也要积极发展学校。

 

他强调,母语教育当前面对的一个衝击及危机,是教育部一意孤行实行2013-2025年教育蓝图和2012年国家教育政策,最终目標是在2013年至2025年实现国小和国中,成为所有家长的首选学校。

 

「当局逐步贯彻在幼儿园学前教育,所申请的学前教育单位,要以国语为教学媒介语,这是不利华教发展。」

 

黄亚珠致欢迎词时,表明董事会坚决反对召开特大,並批评这是错误和不明智的。因这只会打击董总、伤害华教,迎合了反对及打击董总的不良势力。他也劝请霹州董联会退出召开特大行列,也要求其他5州董联会收回召开特大,撤除邹寿汉署理主席职务的行动。

 

在场拉布条支持叶新田及邹寿汉领导董总的,尚有该校署理董事长梁祖肇、副董事长兼工委会主席黄俊来、副董事长陈汉水、拿督吴国芳、潘照南、副总务黄伟生、董事李友成等。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