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大:面對6至7項處分‧9學生或開除學籍

《星洲日报》2014-11-03 10:58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日訊)馬大公關主任依扎扎曼指出,因為不聽校方勸告參與國會反對黨領袖拿督斯里安華在馬大舉行的講座會而接獲紀律信的9名馬大學生,可能面對的處分有6至7項,其中包括罰款和開除學籍。

 

鑑定是否對付更多學生

依扎扎曼對星洲日報說,接獲紀律信的9名學生會面對怎樣的紀律處分,胥視馬大紀律局聽取學生的解釋後,所作出的決定。

 

7日召開紀律聽證會

他表示,馬大方面在根據閉路電視錄影鑑定是否還有其他馬大學生參與27日在馬大舉行的講座,才決定是否發出紀律信給更多學生。

“可能會有,也可能會沒有(更多人接獲紀律信)。”

另外,根據《新海峽時報星期刊》引述依扎扎曼談話表示,9名馬大生將於週五(7日)在該校出席紀律聽證會。

“紀律聽證會是馬大的第一步,這是讓他們自辯的平台,紀律處分則是根據聽證會的結果而定。”

依扎扎曼說,聽證會將會以閉門的方式進行,這也是一項慣例,因為聽證會只涉及馬大紀律局和有關學生,屬內部事務。

受傳召的9名馬大生,包括馬大學生會主席(PMUM)法米,一共面對9條控狀。

此事起源於馬大校方基於沒有接到申請,拒絕讓安華於10月27日在馬大東姑禮堂外的廣場進行“王者回歸馬大”講座會。大約300名相信是大專生的年輕學生當晚9時20分突破馬大上鎖的校園大閘門,進入校園範圍。

李晉揚:講座獲逾半代表同意

另一方面,針對一名馬大學生會代表法里祖安指該講座沒有獲得其他理事會成員同意一事,馬大學生會副主席李晉揚表示,該講座已經獲得超過一半學生代表的同意,並促請來自校陣的法里祖安遵從民主程序。

他說,雖然有人反對舉辦這項講座,但馬大學生會理事共有43名學生代表,其中26名是來自校陣,全數都同意邀請安華前往校園發表演講,當中已經有超過一半的支持。

他表示,該學生會在10月23日會議之前,就已經獲得一半學生代表的支持,所以當天的會議是附準舉辦這項講座會,同時也討論有關講座會的細節,例如禁止黨旗進入校內。

“我們無法阻止他人發言,唯有透過解釋讓外界知道事情的經過。”

【本篇內容已在2014-11-03更新。】

(星洲日報‧報導:吳靖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