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夺雪州 纳吉感丟脸

《东方日报》国內2014年11月1日

 

纳吉(右2)为雪州巫统大会主持开幕,受到代表们热烈迎接。

(右2)纳吉为雪州巫统大会主持开幕,受到代表们热烈迎接。

 

(吉隆坡1日讯)雪州国阵一连两届全国大选都无法夺回雪州政权,国阵主席拿督

斯里纳吉坦言,国阵在雪州只能成为反对党,让他觉得很累也很丟脸,促雪州国阵趁民联换大臣风波惹民怨展开绝地反攻,在第14届全国大选夺回州政权。

 
他对自己被称为反对党领袖感到心酸及伤心,勉励巫统党员必须化耻辱为动力向前迈进。

纳吉指出,雪州选民如今因为大臣风波而对民联生厌,这就是雪州国阵绝地反攻的好时机,而雪州巫统应该改变过去大打发展牌的方式,说服城市选民他们比民联更好,才能让选民支持率回流。

纳吉也是巫统主席。他今早为雪州巫统大会主持开幕时指出,国阵已两度在雪州败北,席位从2004年的54席减至2008年的20席,2013年只剩下12席。雪州是个策略性州属,与联邦政府的利益密不可分;除了经济价值极高,充满工作及经商的机会,更是高教中心。

他表示, 若把选区分为乡区、半城乡及城市,雪州56个州属当中,大部分是属于城市及半城乡地区。

「乡区选民的需求围绕在清真寺、道路、电供等基础建设;若在城市及半城乡地区只专注发展牌,是无法有效提高选民支持率的。」

他直言,城市及半城乡地区选民的知识水平已经提升,他们更具批判性、更有管道取得资讯,他们有信心能不依靠政府继续生存,因此国阵必须端出切合选民需求的人选。

民联裙带风更严重

「如果我们不改变及转型,我担心我们在来届大选,会看到雪州国阵第三度成为反对党。」

他指出,民联要州议员辞职成全「加影行动」,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要自己甚至是妻子担任雪州大臣,无疑已经显示民联的裙带之风比国阵更为严重,雪州乱局已让选民对他们失去信心。

纳吉强调:「如果选民对民联失去信心,他们会把支持转移到国阵身上吗?这就是我们的时机,是时候要把他们的支持转到巫统及国阵身上。」

他也指出,巫统必须向雪州人民证明,巫统比民联更好且更诚实,更能维护人民利益,而巫统若有机会执政表现將比民联优异。

他意有所指地说,候选人不能在最后一分钟才遴选,更不能因为对方是自己阵营的忠诚支持者就让他出线,必须確保对方是有胜算的候选人。「我们要有威望的领袖,有威望的领袖必须是有胜算的领袖,但大家都以为自己能胜出,这就是不诚实面对现实,代表我们重视自己的地位,多于巫统在选战中的胜利。」

他指出,如果党內无法不改变这点,就无法引领改变的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