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俊成: 应通过理事会议议决 柔州董联会先斩后奏

《赤道论坛》2014年10月31日

符俊成: 没有道歉的理由。
(峇株巴辖30日讯)古来华小发展工委会主席符俊成认为,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通过常务小组议决罢免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的做法有先斩後奏之嫌。
他认为,如此重要的决定,应通过理事会议议决,才能算是依據民主程序的举措。
黄循积应先澄清
他说,当他收到柔州董联会发出罢免邹寿汉的手機短讯後,便第一时间致电询问主席黄循积,而在当时,後者告知並未出席10月23日的常务理事会议,因此才会在古来凤凰友好联谊会晚宴上发表有关言论。
“我认为我没有道歉的理由,至於澄清方面,我觉得主席黄循积才是应该先站出来澄清的人,毕竟是他告诉我他缺席了常务理事会议,並在报章上表示其本身人在国外,未出席会议,我才会如是发言。”
符俊成是於今午接受《南洋商报》记者电访时,这麼指出。
没功劳也有苦劳 邹寿汉不应被罢免
符俊成说,柔州董联会在10月12日於永中召开第31届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第6次理事会会议,惟当时大会並未讨论这项动议,却在事隔11日後,通过常务理事会议议决罢免事件。
“此事件中,显然是常务们自行议决,先斩後奏,才通知理事,做法並不明智,也说不过去。”
他认为,邹寿汉过去幾十年来在董总的无私贡献,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不应受到被罢免的对待,因为相信若是罪大滔天,不用人罢免,邹寿汉也会自动辞职。
罢免不近人情
“无论如何,我个人认为,邹寿汉不是犯了滔天大罪,为何要以罢免这种不人道和残忍的手法对付这个老人家?何况华社向来推崇敬老尊贤,此举为免不近人情。”
最後,符俊成指出示,教育道路上,绝不能出现黑箱作业,並以“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总结电话访谈。
(南洋商报)
附:【相关新闻】

陈大锦: 伤害柔州董联会 符俊成不尊重常务决定

2014-10-31 南洋商报/全国版

(峇株巴辖30日讯)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署理主席陈大锦认为,古来华小发展工委会主席符俊成近日来所发表的不实言论,已造成严重的误导,不仅不尊重常务的决定,也伤害了州董联会,令该会深感遗憾及失望。
陈大锦指出,也是州董联会理事的符俊成於10月28及29日在报章上声称,州董联会内有人在主席黄循积缺席下,於10月23日召开了一个所谓常务理事会议,议决联署罢免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此乃误导性谈话。
会议由黄循积主持
陈大锦是於今早联同柔州董联会副总务萧庆璋及理事江仁瑞召开记者会时这麼指出。
“23日当天,常务会议是在新山南方大学学院召开,並由黄循积主持,当时会议一致通过接纳罢免邹寿汉,並非如符俊成所说般在主席缺席下通过。”
他认为,该会理事们应正视2013年10月6日在銮中举行的理事会议决事项,当时,会议议决委任9人担任常务委员小组,以处理及决定理事会休会期间的常务及突发性事件(当天符俊成缺席会议)。
“黄 循积虽在报章上声称基於召开会议时他人在国外,因此不願置评柔州董联会联署罢免邹寿汉事件,惟我想主席是因业务及华校事务繁忙,加上最近身体欠佳、行动不 便及需要针灸,导致情绪起伏不定,难免会说错话,这我可以理解;但对於符俊成具严重误导性谈话、伤害州董联会及不尊重常务决定的举措,我想他应该交代。”
陈大锦说,他是在黄循积的同意下召开记者会,並在两名常务,即该会总务钟伟贤及财政林国才的手機简讯认同下,阐述上述观点。
萧庆璋促符俊成澄清
萧庆璋认为,符俊成有必要针对此事作出澄清,並希望後者能尊重常务会议所通过的议决案。
“我们是华教同道,讲话要忠实,当然,符俊成可拥有不同的看法,我们也会给予尊重,但他不应发表伤害州董联会的言论。”
江仁瑞则表示,任何言论都必须有真凭实據,发言人也需在清楚整个事件後才能发表谈话,符俊成缺席了去年10月在銮中的理事会议,却在不清楚常务权限下胡乱发言,将令局势更为复杂。
“目前董总内部已经出现纷乱,任何人都不宜再添乱,我促请符俊成收回言论,或者向柔州董联会道歉,平息此事。
感叹董总变成独头狼
陈大锦感叹董总好像变成一头独头狼,就连60年来的老战友教总也疏離、斥责、抹黑,令他倍感痛心。
“过去60年来,董总與华社华团紧密结合及合作,从未出现过罢免负责人职务的事情,如今6州发动联署召开特大罢免邹寿汉,绝对值得引人省思。”
他说,过去的一甲子没有出现罢免事件,是因为历来的董总负责人从来是和教总並肩作战,领导华社捍卫與争取华教的生存與发展,多少年来,董总都是在华教运动执牛耳的位置,深获华团和华社认同。
“现在的情况看来,董总好像变成一头独头狼,难道永远都是别人的错?所有团体和所有人的智慧都不及所谓伟大的负责人吗?”
他说,6州联署,代表的是一种具代表性的民意,因为当中都是深谙真相的局内人,並行使组织章程规定办事,绝无不妥。
“那些连州董联会常务也不是,完全对董总中央事务不清楚的人士,受人误导就信口雌黄的乱扯,完全不知自重,才是可悲。”
(南洋商报)

针对6州要倒邹寿汉‧张俊昌反对开特大

2014-10-30 星洲日报/地方新闻
(霹雳‧怡保29日讯)霹雳华校校友会联合会会长张俊昌表示反对6州华校董事会联合会要求董总召开特別代表大会,以推翻署理主席邹寿汉的不当做法。
他今日发表文告说,之前有一小撮人搞出了自我设限、犹如自我封口的所谓“董总发言人机制”后,现在又有6州董联会搞出“倒邹”的新花样,所公布的理由是完全不能令人信服。
他要求这6州董联会有关人士收回要求召开特大的函件,不然,他们將要负起分裂华教、摧毁董总的责任。滋事者將为广大华社所不齿。
张俊昌强调,华教面临不公平对待,华社要团结起来抗衡单元教育政策,推动反对《教育大蓝图》內不利于母语教育的政策与措施的时刻,6州董联会的做法是错误的。
“我们必须警惕和反击任何企图分裂董总、破坏华教的不良分子。”
(星洲日报‧大霹雳)
附:【文告原文】

霹雳华校校友会联合会文告

日期:2014年10月29 日

霹雳华校校友会联合会会长张俊昌发表文告,表示反对6个州华校董事会联合会要求董总召开特别代表大会,以推翻署理主席邹寿汉的不当做法。
他认为,在之前有一小撮人搞出了自我设限、犹如自我封口的所谓“董总发言人机制”后,现在又有6州董联会搞出“倒邹”的新花样,而其所公布的理由是完全不能令人信服的。
他要求这6间董联会有关人士收回其要求召开大会的函件,不然,他们将要负起分裂华教、摧毁董总的责任。滋事者将为广大华社所不齿。
张俊昌强调华教面临不公平对待,华社要团结起来抗衡单元教育政策,推动反对《教育大蓝图》内不利于母语教育的政策与措施的时刻,6州董联会的做法是错误的。他说我们必须警惕和反击任何企图分裂董总、破坏华教的不良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