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随着新书的全面揭发,原住民权利组织更新“反泰益”运动

来源:每日蚁论  2014年10月30日 下午 02点30分

Hazlan Zakaria

快讯:在新一轮的攻势中,总部位于巴塞尔的原住民权利非政府组织“布鲁诺•曼瑟基金会”(Bruno Manser Fonds,简称BMF)正争取揭露砂拉越元首敦泰益玛目据称埋在岸边的不义之财。

他们这次赖以战役的武器是一本称为《伐木金钱:亚洲木材黑手党的足迹》(Money Logging: On the Trail of the Asian Timber Mafia)的新书。据称,这本读起来像读惊险小说的新书,形象且详细地标志了有关物体的埋藏地点。

这本300页的平装书集中揭示这位被指称为生态罪犯的元首在其近30年作为砂州首席部长的生涯中,对该州当地土著与环境所造成的负面影响。

这本新书将于11月3日发表,其作者卢卡斯施特劳曼(Lukas Straumann)计划从日本横滨出发,再到加拿大、美国、英国、比利时和瑞士为此书进行宣传。

卢卡斯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我们的目标是向西方城市展示这本书,揭示泰益从对婆罗洲雨林的破坏中,进行再投资的非法收益。”

也是BMF执行总监的卢卡斯,数年来皆为这个权益促进组织进行反泰益运动的宣传活动,并为砂拉越土著人民的困境作出斗争。

这本书的目的主要突出现为砂州元首的该州前首席部长所犯下的环境罪行。

他补充说,国际社会应该认清泰益家族的面貌:他们是与政治有联系的罪犯,在一个精心的策划下,窃取了砂拉越子民的庞大资产。

这本书记载了泰益如何在其从政超过30年的时间里成功地主宰了砂州,并涉嫌如何滥用公职开采砂州的自然资源,把他的家人成为亿万富翁。

马来西亚当局以不冷不热的态度处理泰益的腐败证据及对他的索赔要求,同时大马反贪污委员会(MACC)也清除了这名元首的任何过错。

据认为,当地民众反泰益情绪的升温与他本人的无节制行为迫使他在2月份辞去首席部长一职。

然而,关于他的统治地位,只不过是一种简单的“长袍”变换,因为据推测,泰益仍然对其温顺的继任者丹斯里阿德南发号施令。

BMF一直以来积极地展开反泰益的运动。他们宣称,泰益的许多做法是不合乎道德的,其中在伐木业与水坝工程中,他涉嫌夺走了原住民土地和利益与他有关联的公司。

此前,BMF对从砂州买入木材的有关公司,以及与泰益家族的商业帝国有交易的西方企业采取了抗争,尤其是那些涉嫌直接参与欺压原住民与践踏其权利的活动的公司与人士。

随着这本书的面市,BMF或将扩大其宣传战略,直接面向公众,以对这名砂州的长期领导人施加约束的压力——如果不起诉他的话。

无论如何,泰益和他的家人已经把所有的指控标明为对他们的诽谤,并指责那些涉及者别有用心。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17795#sthash.7gzWbbh8.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