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努丁回嗆民政黨員言論‧“馬來人最早來最強勢”

2014-10-21

(吉隆坡20日訊)民政黨員在黨代表大會上發表“馬來人也是外來者”言論掀起千層浪,前新聞部長丹斯里再努丁今日不甘受辱,回嗆指馬來人確實是外來者,但卻是最早到來、最強勢、勇敢、聰明的外來者,因此馬來人才會成為備受尊敬的統治者。

 

  • 再努丁:馬來人最早到來馬來西亞、最強勢、勇敢、聰明的外來者,因此才會成為備受尊敬的統治者。(圖:星洲日報)

海盜出身統治半島

他說,跟其他外來的種族相比,馬來人儘管出身自海盜,但當華人到馬來人已經駐足的土地上討生活時,也須臣服於已經成為統治者的海盜。

 

“一如新加坡資政李光耀所說,馬來人的祖先確實出身海盜,但當華人來到馬來土地討生活時,他們還是得臣服於已經成為統治者的海盜;當葡萄牙殖民者攻打馬六甲統治者時,也是馬來人子民去打戰。”

英人承認統治者地位

“英國殖民者較後到馬六甲時,承認了馬來半島各州統治者的地位,那時,沒有任何一位原住民成為統治者。”

再努丁在部落格撰文指出,國父東姑阿都拉曼曾在《回首》書裡回應李光耀“馬來人也是外來者”的言論時指出:“`馬來人是外來者’的言論或許適用於新加坡,但是,我的祖先是來自印度,1千200年前往中國途中,在浮羅交怡遇上海難翻覆,較後創立了吉打王朝(Marong Maha Wongsa),直到今天。”

他說,發表“馬來人也是外來者”言論的柔佛民政黨員陳來順,其實就像是崇拜李光耀言論的行動黨員一樣,他的言行是為了把大馬變成社會主義共和國,並一舉推翻馬來統治者。

稱民政不應留在國陣

“看來,民政黨和行動黨的精神沒有多大分別,一些課題上甚至會有相同的立場與看法,民政黨不適合繼續留在國陣裡。”

再努丁強調,他不曾質疑身為外來者的華人,對大馬的忠誠度,但是華人卻出現了身份危機,一方面不願被視為外來者,另一方面卻要使用外來語言。

“我自己也是外來者,父親是印裔、母親則是阿拉伯裔,但在憲法上我是馬來人,因為我信奉伊斯蘭,同時也奉行馬來人習俗,大方的使用國文,從來都不覺得害羞。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