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疑摸狗过后还会有摸猪·宗教领袖促主办单位悔改

《当今大马》2014-10-21

继伊斯兰发展局表明将彻查“我要摸狗”活动之后,吉兰丹州宗教司莫哈末苏克里(Mohamad Shukri Mohamad)今日也敦促有关活动的主办单位和穆斯林参与者应该悔改,因为他们已经侮辱了阿拉的律法。

根据《阳光日报》报道,莫哈末苏克里指出,穆斯林刻意摸狗是犯戒的,并且违反莎菲依学派(Syafie)的思想。

“如果(活动)是由伊斯兰教徒主办,他其实是在侮辱阿拉的律法,并且可以被视为是对穆斯林社会威信的尖锐嘲讽。(他们应该)悔改!”

“(我对)最近发生的不健康现象感到伤心。在我们的社会里,在一件事情后,过后又有另外一起刻意被挑起的事情。”

“我要摸狗”活动上个星期天是在雪州八打灵再也万达镇举行。主办单位表示,这是旨在让公众,特别是穆斯林能够改变对狗的负面印象。

勿太跟随西方文化

此外,霹雳州宗教司哈鲁沙尼也批评“我要摸狗”活动,认为这些活动可能是由自由派穆斯林所主办。

他劝告,我国穆斯林不应该太过模仿西方社会文化,因为这将为我国的伊斯兰教形象带来负面的影响。

“不是所有西方文化都可以跟随。有些事情,我们可以做,有些却不能做。比如,在一场活动鼓励穆斯林摸狗。根据律法,这是犯戒的。”

“我们也相信,有关活动很大可能是由自由派穆斯林所主办,他们一向来都不理会先知圣训。”

《马来西亚前锋报》也访问多名宗教领袖,同样质疑有关活动是在我国宣扬自由主义的一枚“细针”。

质疑以后或会摸猪

全国法规理事会主席阿都苏古(Abdul Shukor Hussin)表示,该理事会无需另外宣布新的法规,因为这个举动明显已经是犯戒的。

他也进一步质疑,举办有关活动的目的。

“主办单位这么做是不是要宣扬明显会在国内穆斯林社会引起不和谐的自由主义思想?”

著名传教者卡兹因(Kazim Elias)也表示,这样的活动不应该受到轻视,因为它除了牵扯宗教管理事务,也会带来很大的影响。

“过后可能会有摸猪活动,去猪肉市场参观,然后就吃猪。”